韓女揭10歲遭教練性侵 體育部門視若無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韓國一名退役女網球手近日接受《法新社》專訪,爆發她在10歲時即遭教練性侵,並直言,韓國體育部門對有關事件「視若無睹」。

現年27歲的金銀姬(Kim Eun-hee,音譯)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在「勝利等於一切」的環境下,運動員年紀小小的有些就要離鄉背井,對教練必須言聽計從,甚至遭到性侵或虐打都不敢說出去。

金銀姬說,自己在10歲時首次被教練強姦,之後多次遭對方性侵犯,但當時年紀太小,要到多年後,才了解對方惡行。涉事教練因「行為可疑」遭家長投訴,隨後轉到另外一間學校任教,但從未被人起訴。

直到2年前,金銀姬再遇到當時的教練,令她憶起從前痛不欲生的日子,決定向教練提出訴訟。去年10月,教練終於被裁定強姦與傷害罪,判囚10年。站在法庭外的她,當時聽聞消息後,悲且喜,哭成像淚人兒。

金銀姬目前教導年輕人打網球,她很高興看到孩子享受打球的活動,「我希望他們成為開心的運動員,不要步我後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