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訴重大挫敗 WTO認定中共封閉市場兼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中美貿易戰開局后,中共商務部繼續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指控美國對華加徵關稅不符合WTO規定,但WTO經審議後卻認定,中國仍然是「封閉市場國家」,同時批評中共不斷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令中共備受打擊。

中美貿易戰7月6日開打后,中共先後於7月6日和16日向WTO追加起訴,指控美國對華加徵關稅的做法,有違WTO規定。

日本「共同社」7月19日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当地時間7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公布了以中共為對象的貿易政策審議報告書,指出中共政府至今仍在出手干預市場經濟,尤其對國營企業過度保護,並嚴格限制外資進入中國,顯示中國仍然是「封閉市場國家」。

另一方面,從2016年至2018年3月的中國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在農產品和礦產品的交易仍由國有企業承擔,并施行價格管制等。WTO指,這是中共政府在「深入干預經濟」的體現。

中共政府雖然提供了對高新技術、知識密集型產業、漁業等相關領域的轉型計劃、補貼方案,但仍然缺乏足夠判定實際產業狀況的資訊。WTO因此判斷,中共政府干擾自由經濟的現象「相當嚴重」。

此外,在外資企業進駐大陸市場方面,仍然受到中共的很多政策壁壘。

而在中共對外國知識產權侵犯方面,WTO報告認為,雖然中共聲稱正在加強取締,但有關知識產權保護的相關法律,卻未見有大的改善。

有分析指出,中共被認為只有依靠WTO的幫助,才有可能在對抗美國的貿易制裁中,避免更大傷害,但WTO的上述說法,無疑會加大中共對抗美國貿易政策的難度,令中共更感雪上加霜。

另據「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7月19日報導,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根据美國的消息來源,中共承認自己在對外貿易方面是做錯了,但卻拒絕糾正錯誤。

他說,美國指責中共不公平的貿易政策,包括盜竊知識產權和強迫轉移技術,「整個世界都同意美國的看法」,就連中共也心知肚明。

庫德洛說:「但是,直至今天,他們(中共)拒絕采取行動。他們知道他們是錯的,(但)他們完全沒有對此作出回應,哪怕0.01%,沒有對我們要他們改變盜竊知識產權和強迫技術轉讓的要求作出回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