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他的能力 她讓蕭敬騰接下金曲獎主持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從張惠妹、偶像團F4蕭敬騰、小宇(宋念宇)到Erika(劉艾立);從節目助理到藝人經紀,Summer(林有慧)的工作就是帶著明星上山下海。日前因為讓蕭敬騰完美主持金曲獎,最近上節目接受主持人方念華的專訪。

Summer在節目中,分享了她二十多年演藝經紀經驗,直言:「你要知道藝人的極限在哪裡,然後勇於接受挑戰,過了之後,他們才會知道自己有這個能耐。」

在秀場後台長大的Summer,父親是資深藝人林光寧,曾經親眼目睹父親被黑道拿武士刀砍傷,也在歌舞廳見識到人情冷暖。這樣的成長背景,讓Summer養成了堅強和獨立的個性。

曾經為了保護藝人而遭到黑道恐嚇,最後還鬧上法庭,對此Summer自嘲,「這完全是憑藉著一股傻勁。」因自幼就是個講理的人,所以她不怕外界檢視。

但是面對當時收到無數的恐嚇電話、信件,甚至是各方人士施壓,Summer仍然心有餘悸,「那陣子家裡的電梯門打開,我甚至不敢踏出去,就怕有人衝出來把我綁走。」

然而「藝人經紀不只要會接表演、會賺錢就好」,對此Summer強調,經紀人不只要摸清自己的藝人能力與極限,甚至要比本人更了解他們。她舉例說,蕭敬騰脾氣好,但告訴他接下金曲獎主持的時候,蕭敬騰一開始因為驚訝而感到有點生氣。

Summer坦言,心中不是沒有害怕,「但我告訴老蕭『我不會讓你做一件你做不到的事』這不只是鼓勵,這是因為我非常了解我的藝人」。後來她說服了蕭敬騰接下金曲獎主持棒。

Summer也將自己的經紀公司比喻成「特教班」,因每個藝人的特質、個性都不同,「有的人喜歡甜言蜜語、有些人會每天等著你回去告訴他錯在哪裡,」而蕭敬騰則屬於後者。她說,每次演出後,當工作人員們忙著慶功,蕭敬騰總是抓著Summer和導演組,檢討當天的狀況。

而當被問到「這一路走來,都如同自己的規劃嗎?」Summer說:「這一切都不在我的志願表上,但我相信這是老天爺為我安排好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