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需求前景推升油價 金價因美元收斂回穩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580萬桶,但汽油庫存減少320萬桶,數量高於市場預期。市場認為,美國對汽油和蒸餾油需求強勁,推動國際油價週三(18日)小幅收高。因需求前景蓋過美國庫存意外增加的影響;金價回穩,主因美元回吐漲幅。

韓國擬組國家隊研發晶片 力抗紅色供應鏈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白雲揆18日表示,韓國政府將擴大支持先進記憶體晶片的大規模研發項目,以和新興的中國對手競爭,下半年將開始著手研究計畫的可行性。

宏達電印度市場驚傳縮編 3高層走人

宏達電插旗印度,搶先在中國品牌市場布局,如今風光不在!外媒報導指出,宏達電南亞區印度市場負責人、業務和產品經理3高層已離職,印度團隊也將進行組織縮編,未來印度市場將以線上銷售虛擬設備為主。由於印度已為全球第2大智慧機市場,如在手機銷售退位,恐影響未來產品布局。

六光學鏡頭廠 大擴產

智慧手機走向多鏡頭化,加上車載需求激增,引爆鏡頭需求大開,面臨供不應求盛況。因應客戶需求,大立光、玉晶光、新鉅科、佳凌、光燿科、先進光等六大光學鏡頭廠都將大擴產,估計未來三年內,整體產能將擴增50%、甚至翻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