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港府打壓言論結社自由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二突然宣布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主張「港獨」的民族黨運作,引發民間的強烈反應和國際社會的關注。星期三,多個民間團體到警察總部抗議,批評政府借港獨之名,打壓港人的言論、結社自由。

口號:言論自由不容剝奪、結束一黨專政

公民黨、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十多個政團、約50多人到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抗議,批評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是配合中共進一步打壓香港的言論和結社自由。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我擔心的不是支聯會,我擔心的是全香港人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我們擔心的就是由中共定義的國家安全。而它的定義就是說8964不行,維權律師去維護人民基本權利上庭都不行,都會侵害國家政權。所以由中共去定義國家安全,香港整個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就沒有了。」

他們呼籲港人效仿當年反對23條立法的精神,挺身而出一起抗暴。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如果香港人不反對這些暴行,香港不會有前途,亦不會有任何在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給我們的自由,今次我們絕對不能啞忍,所以一定要行出來對抗暴政。」

另外,英國外交部發聲明,對港府考慮禁止民族黨的運作感到憂慮,重申英國並不支持香港獨立,但應維持高度自治及人權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