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墜亡最新內幕 法媒曝光三個版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王健日前在法國意外身亡已經過去半個月。近日,有法媒還原了王健意外身亡前後的細節,至於王健是如何從10多米高的牆上跌落,法媒曝光了三個版本。

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考察時,於當地時間3日墜亡,時年57歲。由於海航近期正處於資金鏈斷裂與官商勾結的敏感時刻,王健意外身亡的消息,引發了海內外輿論關注。

如今距離王健墜亡已經過去半個月,但有關王健墜亡背後原因仍被媒體關注。

法新社曾援引當地警方消息人士說,王健出事的地點位於普羅旺斯的奔牛村。他當時可能是要欣賞峽谷風景或拍照,跳上一堵矮牆,但衝勁過猛翻了下去,跌落10多米,身負重傷。

至於王健是如何從10多米高的牆上跌落的,法媒最新曝光有三個版本。

版本一,王健助跑跳上牆頭,因不平衡而跌落,但這受到不少人懷疑,因為攀爬比助跑更方便。

版本二,王健從1米高的矮牆跳到1.5米到1.7米的圍牆上,未站穩而摔倒。對此有人質疑,王健都57歲了,他會像小朋友一樣跳上跳下的去拍照嗎?

版本三是,法媒稱,王健要求其助手幫助他攀上高1米多的矮牆,想在那裡拍全景照,但站到牆上後失去平衡。當時他的助理就目瞪口呆。

報導稱,王健遭遇意外事故的說法已經可以確認,法國的檢察官稱,調查基本上結束了,但案情分析還未結束,至少還需兩周時間。

另據披露,跌落導致王健的雙腿和骨盆粉碎性骨折,掙扎十分鐘後他才去世。王健生前是在4名海航集團的中國員工陪同下前往普羅旺斯的,隨行的還有一中文女導遊。

港媒《蘋果日報》稱,法國《世界報》集團記者張竹林,還原了王健意外身亡前後的細節。

報導稱,王健離世後,他的遺體於6日被運出法國,前往其妻子所生活的美國。

法國《巴黎競賽報》日前採訪了同王健在法國度過最後時日的維爾(Daniel Vial)先生,王健的這名法國好友表示,出事當天,王健告訴他:要去南法普羅旺斯看薰衣草,要在那裡買一座城堡。斷然不可能是自殺,或是他殺。

維爾還說,因為王健崇尚法國。「我們還說好一起去聽一場音樂會,我們都預定好門票了」。

張竹林在一檔節目中稱,王健跌落後其隨行同事不見蹤影。之後,王健跌落地附近的教堂牧師為其舉行了簡單的葬禮,王健夫人及其兒子共4人參加。

王健身亡後陳峰選為董事長

根據海航官網消息,王健曾擔任公司CEO與副董事長,也是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長。王健在海航集團25年的發展歷程中佔主導地位。他與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合作多年,被視為陳峰的左膀右臂。

7月17日,陸媒報導,海航集團在內部下發人事任命文件,調整董事會成員:原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兼董事長陳峰出任董事長,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職,董事局主席的職位將被撤銷。

陳峰是海航集團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據海航官網的公開資料顯示,陳峰畢業於德國漢莎航空運輸管理學院,也曾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高級管理畢業證書。

據了解,陳峰曾在中國民航局與國家空中交通管制局擔任職務,同時也曾是海南省省長的航空事務助理。

明報報導說,王健死亡的一年前,海航曾公開一份股東去世後的股份捐贈計劃。王健死後,他生前所持有的14.98%海航集團股份,將全部捐贈給慈航公益基金會。

彭博新聞社曾稱,海航是「一家讓世界擔心的神秘中國公司」,其背景受到美國當局、歐盟當局和北京當局的關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