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書記幽會情婦時被抓 供出高層核心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據國民黨中統局局長披露,中共第三任總書記向忠發因私會情婦被抓。向忠發為了活命甚至曲膝跪地求情,要求免他一死,並自動向國民黨供出共產黨的高層核心機密。

向忠發原是一名工人,被蘇聯斯大林欽點為中共第三任總書記,他在被捕後一天就死亡,死因成謎。國民黨中統局局長徐恩曾在《黃花崗雜誌》披露,向忠發的叛變源於一起桃色糾紛。

1931年1月,中共中央委員羅綺園看上了中共黨員胡君的妻子陳小妹,為了保護同為黨員的妻子免遭玷污,胡君不惜向國民黨告密,導致羅綺園和向忠發先後被抓。

向忠發逃命前會情婦

當年4月24日,中共秘密特務組織中共中央特科的負責人顧順章,在武漢被國民政府抓獲,顧馬上供出中共在上海的全部組織人員名單,使中共在上海等地的地下特務機構幾乎全部被摧毀。

當時徐恩曾任民國政府上海無線電管理局局長,他身邊的機要秘書錢壯飛是中共潛伏的間諜,錢翻譯出武漢漢口的密電,知道顧順章投誠,在國民黨展開搜捕之前,將消息傳遞給在特科值班的聶榮臻,使得周恩來等人逃脫。

6月18日,中共派人通知時任中共總書記向忠發轉移去江西,但是向忠發提出一定要來人帶他先去看看其情婦楊秀貞才肯走。

楊秀貞當年25歲,曾是百樂門舞女,向曾在她身上花了8,000大洋,楊秀貞並不知道向忠發是共產黨人,還以為他是一個珠寶商人。無奈之下,中共組織只好同意,但要求向不能過夜。

向忠發隨後被帶到上海法租界霞飛路與情婦楊秀貞會面,但向被情婦緊緊摟住親上一口之後,說什麼也不肯走了。接頭人只好約定,第二天到約定地方接他。

第二天一早,向忠發從情婦被窩裡爬了出來,剛剛走到路上便被一群人按住,用汽車帶到了善鐘路巡捕房。第二天,向被引渡到淞滬警備司令部。

徐恩曾說,向忠發起初不承認自己是中共的第一號人物,這時,有一個人表示知道向忠發的歷史:向當船夫的時候,嗜賭如命,有一次從賭場中輸完了錢回來,發誓要戒賭,竟把自己的左手無名指斬斷一小段,以示決心。

經他的指認,再一驗向忠發的左手,果然無名指短了一截。向忠發無法再抵賴,只好低頭認罪。

向忠發被指認出來之後說,「我,是向忠發。雖是第一把手,卻只能算木偶。沒什麼能力,原本不過是個普通工人。」

向為了活命,甚至曲膝跪地求情,要求免他一死,並主動供出了4個共產黨的重要指揮機關的所在地,以及中共的一些內幕,其中包括中共內部激烈的權力鬥爭,以及投靠蘇共反華勢力,圖謀顛覆中國,還供出中共為了籌集資金去綁票、搶劫。

向忠發供出共黨經濟來源

(甲)國際供給者:國際幫助中國共黨每月一萬五千元美金,中國五、六萬元,實際上國際的款是俄國共黨供給的。最近經濟的支配權操在周恩來手裡,我不知其詳。但是從前中央總行動委員會時,由我來支配經濟,所以我知道的很詳細。其分配如下:

1.江南局;5500元,後又加上1000元

2.南方局:4200元

3.長江局:6000元

4.北方局:4800元

5.滿洲:1200元

6.軍部:9000元

7.宣傳:900元(印刷費另外)

8.組織及招待:1300元

9.紅旗報:2000元(現由羅綺園負責)

(乙)赤區接濟者:在赤區中所沒收載搶掠的財物,統統都換成現金,再由在蕪湖開發金鋪子的同志張人亞兌換成現洋及鈔票,交來上海給中央。前後由我經手有兩次:第一次,1930年6月由閩西運來七百兩;第二次,1930年底,由贛西南運來兩千零七兩。由這兩批款內提出800組織商業機關,派陳紹禹作老闆──現由廖成雲負責交付,此外尚有許多大批現金由赤區運來,但都不是我經手的。

(丙)綁票或搶掠:共黨的經濟,有時因國際的關係一時中斷,款子不能來,亦有的因赤區的接濟沒有到,因此就時常採用綁票和搶掠的方法,這種工作主要是由特務第三科紅隊負實幹的。

向忠發供出共產黨機密

網路上曾流傳《原中共中央總書記向忠發同志的供詞》一文,他的供詞,原刊於中華民國1933年10出版的《轉變》。以下發布的文本是以1988年出版王健民的《中國共產黨史》。

一、國際──國際共黨駐滬東方部負責人

前為俄人米夫,現已回國,現由一波蘭人負責,但自稱是比國人,聞已被捕,押在英租界巡捕房中。

二、中國──中國共黨中央政治局委員:

向忠發、周恩來、陳紹禹、陳郁(已去莫斯科)、盧福坦(即老山東)、徐揭根(去鄂西赤區)、項英(去贛赤區)

候補委員:王克全、羅敦賢、張國點(在赤區)、關向應、顧順章

職務:

總書記:向忠發

宣傳:張聞天

組織:朱森

軍委:李福春

三、特務委員會

從前是我(向指自己)和周恩來、顧順童,但自顧順章被捕後,經人報告,閱已自首,遂施行改組了,前由顧順章負專責,現改為廖成雲負責。其組織如下:

1.廖成雲總負貴(前江蘇省委)

2.趙雲(第三科──紅隊)

3.潘漢年(第二科──偵探)

4.楊森(第一科──社會及告種技術)

5.陳壽昌(第四科──交通)

四、蘇區負責者:

1.蘇區中央政治分局:項英

2.鄂西分局:夏曦

3.鄂豫皖分局:張國熹

4.閩粵分局:鄧發

五、李立三已經送到莫斯科去了。

六、各地上層負責者:

我因為近來同周恩來不合作,下層的組織及負責人的情況多不知道,現在所能說出的僅限於各地上層負責者:

1.江蘇省委兼上海各區委指導:

書記:王雲程(湖北人,留莫回來)。

組織:吳致中(湖北人,留莫回來)。

上海分七區:滬中、滬東、滬西、閘北、法南、吳淞、上海(碼頭及海員)。

2.浙江,有兩中心縣委,無省委組織。

(l)溫臺中心縣委。

(2)杭州中,合縣委(已破壞)。

3.安徽──過去有省委,現無。

特委有三:安慶,廣德,南寧。

4.山東──有省委,五六月破壞,新派二人去,姓名不知。

5.河北──順直省委由殷鑒負責(從前羅章龍派的非常委員會省委已解散)。

6.滿洲──李翔伍。

7.哈爾濱市委書記──伍何敬(河南人,自莫回來)。

8.河南──季中發。

9.湖南──無法組織。

10.湖北──只有橋口區委一個(月支300元)。

11.陝西──只有市委一個,人數不多,惟未與中央發生關係,近派劉國童前去(此人前為中央與國際代表間領款者)。

12.廣東省委(包括廣西,駐香港)書記蔡和森。

13.雲南,福建都不詳。

14.察哈爾等特區無人負責。

七、各地實際情形:

1.以江蘇省委較有力量,上海為最,但亦極為薄弱。人數(黨員)除赤區外,約有二萬黨員,內中大部分掛名和不起作用的,自然亦都算在內。

2.成分:工人佔百分之十,農民佔百分之六十,智識份子佔百分之三十。

3.上海方面:黨員580人,青年團員276人,工會黨員470人,月繳會費共計270餘枚銅元,由此亦可見力量之薄弱了。

八、軍事──從前經中央局決定共七軍:

第一軍:毛澤東、朱德

第二軍:賀龍

第三軍:彭德懷、黃公略,總稱一、三集團軍

第四軍:鄺繼勛(鄂豫皖)

第五軍:毛澤東(一部分,力量很小)

第六軍:周郡

第七軍:李明瑞

總計赤軍人數十二萬餘人,槍枝七萬餘。

附記:

1.喻譯時:交通主任,住戈登路戈登裡。

2.李金生:是我的工作負責人,於前星期內被公安局捕獲,共有七人,聞現解司令部,他知道我的機關很多,經過此次破壞,各處機關均遷移,因此我也受了國際的嚴重警告。

3.婦女部──周秀珠住閘北鄧托路口同春裡七十二號。

4.青年團總書記秦邦憲,住古拔路橫路三號,開會地點在西摩路。

5.國際接頭處及領款機關在憶定盤路。

6.共黨現有幹部全國不過200人,在莫斯科者亦不過200人,人才極感缺乏。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