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汪洋」了? 西北部暴雨雷電洪水預警齊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襲擊,先後觸發雷電、暴雨、地質災害氣象風險和洪水四項黃色預警。北京密雲、懷柔多條山區公路發生山體塌方,北京城區則開啟「看海」模式,一片汪洋。

從網絡流傳的視頻可見,北京城區開啟「看海」模式,馬路變「河道」,路上車輛行駛在積水中如在汪洋中飄蕩。早高峰上班族和學生們在雨中狼狽前行,許多地方積水已經沒過小腿,有些地方甚至齊腰深。

有網友驚呼北京「汪洋」了?還有網友說,這哪裡是看海模式呀,這是大家泡糞水模式。



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襲擊,城區則開啟「看海」模式,一片汪洋。(推特圖片)


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襲擊,城區則開啟「看海」模式,一片汪洋。(視頻截圖)






北京市氣象台當日07時55分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截至早晨6時,北京市平均降雨量26毫米,城區平均降雨量24.5毫米。而密雲西北部地區出現特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現在密雲張家墳,為303.4毫米,最大雨強出現在密雲西白蓮峪,凌晨2時至3時每小時降雨117毫米。

暴雨過後,北京回龍觀地鐵站育知東路輕軌橋下積水嚴重,造成交通中斷,積水最深時達3米。8輛機動車在橋下涉水熄火,救援人員在現場展開救援。

暴雨引發洪水,密雲白河張家墳水文站流量達到每秒1300立方米,是1998年以來最大洪水。密雲區琉辛路發生山體塌方,面積約76立方米。

受洪災影響,密雲2個鄉鎮6個村的406人被迫轉移,關閉35個景區;房山區轉移群眾214人;懷柔區轉移群眾162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