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毒劑放在「小瓶子」英女死者疑當香水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英國一對情侶6月30日中了諾維喬克神經毒劑,經多日急救後,女子不幸於8日身亡,男子羅利則情況有所改善。警方在羅利的家中找到一只裝有諾維喬克的「小瓶子」,羅利的弟弟馬修表示,神經毒劑是放在羅利檢拾回來的香水瓶中,可能女死者史特吉斯或用來噴在身上。

警方日前證實,羅利家中一個瓶子藏有神經毒劑。英國警方在聲明中說:「7月11日週三,警方搜索羅利(Charlie Rowley)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住處時,發現一只小瓶子。」

據悉,羅利昏迷醒來後的第一句話說,「他們殺了我女友,他們殺了我女友」。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8日宣告不治,羅利則已恢復意識且脫離險境,警方已能和羅利「簡短」談話。

英國媒體則引述其弟弟馬修(Matthew Rowley)表示,羅利拾獲的香水瓶藏了神經毒劑,又稱:「羅利已經面目全非,但可以吃固體食物。」


2018年7月5日,警方封鎖羅利的住宅。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這對情侶中的神經毒劑,與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今年3月遭到諾維喬克毒劑相同。目前斯克里帕爾父女均已出院。

據了解,諾維喬克毒劑留在容器內,毒性可以維持50年。英格蘭公衛署此前表示,神經毒劑對公共衛生的危害風險仍低,但警告民眾勿亂撿針頭、注射器和不明器皿。

有美國傳媒引述美方官員表示,英國當局正集中調查誰人帶來神經毒劑,不排除任何機構或組織,包括俄羅斯的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

相關視頻:史特吉斯出事的前一天的身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