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法國奪冠 香港業者大發足球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週日(7月15日)的2018世界盃決賽,法國捧走了該國的第二個世界盃獎盃,也令全球數百萬的法國隊球迷興奮不已,各區酒吧都爭相播放賽事吸客。

世界盃冠軍戰週日由法國及克羅地亞兩隊,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開踢,比賽十分精彩,兩隊在整場比賽都積極地攻門,最終法國隊踢出4:2佳績,取得了本次世界盃冠軍。

法國各地有許多運動酒吧、餐廳及戶外廣場皆轉播這場比賽,在聽到法國獲勝的那一刻,舉國球迷同時歡呼,為這一歷史時刻自豪。

整個賽程除有一班足球迷追捧外,本身不太熱衷足球的人,都被吸引相約到酒吧感受賽事氣氛。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今屆世界盃氣氛較過往幾屆更火熱,除了8強、4強、決賽等熱門場次會「迫爆全場」外,16強賽事甚至淘汰賽,亦令酒吧「爆場」,帶動酒吧業成為「大贏家」。

錢雋永稱,這次不少賽事在業界營運黃金時間進行,令整體生意額創新高,相比以往酒吧旺季的聖誕節及除夕,純利更高出約4成。整體營業額突破10億港元(約1.27億美元),扣除營運開支成本亦達2億(約2500萬美元)利潤,突破過往兩屆世界盃紀錄。

加上香港本身對世界盃的氣氛濃厚,如明星球衣或其他周邊活動,令原本對球賽沒大興趣的客人,也進入酒吧欣賞賽事去感受氣氛。

錢雋永說,世界盃期間到酒吧消費的,接近一半都是「生客」。而有直播賽事的酒吧爆滿,也讓本身想飲酒消遣的熟客,轉到無直播酒吧繼續消費,所以讓整體酒吧業均「爆場」,他形容營業額讓業界喜出望外。

而酒吧受惠世界盃,手機應用程式「酒吧地圖」也產生協同效益,有助客人搜尋有賽事直播的酒吧,做到提升客源之餘,更可適當地分配客人,讓所有直播賽事的酒吧入場人數得以平均。

不過,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並非所有餐廳都會受惠於世界盃,好多賽事是深夜甚至半夜播出,所以酒吧最受惠,加上商場直播賽事吸客,到餐廳用餐的食客有限,生意只有輕微增長。他估計世界盃期間,香港餐飲業包括酒吧生意總額約85億港元(約1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輕微增長6%。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巴黎沸騰!法蘭西球迷擠爆街頭 狂歡慶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