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為了世界盃 中共開始歸化外國人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趙培:2018年7月15號俄羅斯世界盃最終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法國戰勝克羅埃西亞奪冠了。這次世界盃的直播,中國人看的太親切了,球場旁邊的廣告牌,海信、萬達、蒙牛等等,中國廠商給了8.35億美元的贊助費,佔了所有品牌的40%。人家俄羅斯本土品牌只給了6400萬美元的贊助費。中國品牌沒什麼要給這麼多贊助費呢?這個問題,你看看蒙牛的廣告你知道了,它的廣告牌只有中文,沒有任何外文,這是為啥?這並不是蒙牛要準備全球開中文學校,它把這次廣告視為政治任務,給錢就好,共產黨要求的,惹不起。

足球名嘴白岩松就說,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中國球迷也去了,球票買了4萬張到10萬張,咱們國家隊不行,但是看球卻不能掉鏈子,中國球迷命苦呀。當然,還有媒體吹牛也去了,說是湖北10萬隻小龍蝦支援莫斯科。這是什麼鬼?根據前線球迷的說法,老外不認小龍蝦,這還是賣給自己人。

中國球迷去了就發現了問題,世界盃八強球隊8名主帥的工資總和一共才1530萬歐元,還比不上中國國足主教練裡皮一人的年薪,裡皮的年薪是2300萬歐元。我們不得不反思中國足球這是給錢都不行呀。其實,中國男子足球國家隊身上發生的事情就是中共禍害中國的縮影。

中華民國時期是中國現代足球的鼎盛時代,球王李惠堂帶領中華民國稱雄於第七、第八、第九及第十屆的遠東運動會。中共1958年把大陸國足送到匈牙利學習,但是衝擊世界盃失敗。在此之後,共產黨與全世界為敵,特別是文革徹底鬧革命,那就是內戰,哪有心思踢球,徹底不參與世界盃。

文革之後,中共還是社會主義舉國體制,球員吃大鍋飯,訓練、比賽少,自然衝擊世界盃屢次失敗。改革開放之後,江澤民來了個腐敗治國,足球開始搞改革了,黑哨、腐敗、行賄、假球、官哨等各種醜聞不斷,應該說還是搞得不錯的了。

咱們說這個「不錯」是真心的,那個時代的球員真是中共改革這20多年的巔峰。2002年日本韓國世界盃,亞洲沾光名額,國足終於進了一次世界盃,雖然讓巴西踢了個4比0。在此之後,中國亞洲盃小組賽不出線,友誼賽輸給泰國1:5,這些事實是不是改革之初的球員是這20年來的最高峰。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中共改革深化了,學費高,孩子們沒有錢就踢不起球,不能給教練送禮,不能進一線隊。在巴西,踢球是窮孩子改變命運的機會,在江澤民的腐敗治國之下,沒錢門都沒有,這才是最可悲的。

中共不反思自身的問題,這屆世界盃的時候甚至考慮違反市場原則讓國家隊參加中超聯賽,這有什麼作用呢?俱樂部敢戰勝國家隊嗎?不敢呀。另一個騷主意是,規劃海外球員加入中國國籍,據說,挪威華裔侯永永、英國的蕭高進都是目標。看中共的意思,它們認為中國人不行,但是我覺得是你中共不行,在足協的領導下11個黑人在場上踢也沒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