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銀行援助朝鮮 美國會促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美國國會的一名主要議員日前正在計劃立法,用以懲治一些幫助朝鮮規避國際制裁的中共大銀行和其它實體。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16日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House Foreign Affairs subcommittee for the Asia-Pacific)主席泰德•約霍(Ted Yoho)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指出,在制裁朝鮮的問題上如何對中共和俄羅斯實行問責,這是能否把朝鮮帶回談判桌所面臨的真正挑戰。

約霍上週五(13日)會見了美國國務院官員。他在上週四已開始採取行動,計劃與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合作,努力加強對朝制裁疲軟地區的行動力度。

約霍指出,「我們要麼認真地結束這種狀況,要麼準備重複前三任政府的錯誤」。

川普政府已誓言不再重複這種錯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7月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重申,對朝鮮的經濟制裁直到朝鮮完全實現無核化後才會被解除。

蓬佩奧在此之前剛剛結束一場艱難的平壤之行。此次訪朝,朝鮮獨裁領導人金正恩一改前兩次的熱情接待,轉而對蓬佩奧避而不見。而且就在蓬佩奧剛離開平壤數小時後,朝鮮外交部即通過朝中社譴責美國,稱美國讓朝鮮單方面棄核是「強盜般」的要求,並「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接下來,朝鮮還在歸還韓戰期間陣亡美軍的遺骸的談判中拿捏要價,缺席原定於12日的談判,並要求把談判延遲至15日並提升至將軍級別。

約霍指出,朝鮮在「川金會」後的變臉與中俄的支持有關,而美國國會將盡最大努力讓美國政府對制裁問題負起責任,向中俄兩國施加壓力。

約霍計劃通過向中共實體公司進行施壓來對抗中共援助朝鮮。去年,國會共和黨已向川普政府提供了一個替朝鮮銀行洗錢的中共銀行名單,但今年4月財政部擱置了制裁名單上兩家最大的中共銀行的計劃。

約霍反對這種觀望態度,他傾向於不要等待。他認為國會在對朝制裁中有時扮演了「壞警察」角色,希望國會能夠授權川普政府「磨刀霍霍」地制裁中共,以促進朝鮮棄核。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