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小德晉級決賽 科貝爾女單折桂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週六,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決出女單冠軍。德國選手科貝爾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摘得個人首座溫網桂冠。男單方面,德約科維奇經過兩天鏖戰,以3比2戰勝納達爾,晉級決賽。

科貝爾與小威在2016年溫網決賽中曾經交手,當時小威獲勝。此番科貝爾捲土重來,希望取得突破,斬獲個人首座溫網冠軍。

第一盤,雙方很快互破發球局,打成2比2平。不過,科貝爾隨即把握機會再度破發,以6比3拿下第一盤。

進入第二盤,小威失誤增多,科貝爾則憑藉良好的防守掌控了局面,在第六局率先破發,以4比2領先。

最終,科貝爾把優勢保持到最後,以6比3再下一盤,拿下個人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失利的小威也展現風度,大方和對手長時間擁抱,表示祝賀。

因懷孕生產停賽一年多的小威,恢復比賽後的首次大賽,取得亞軍成績,再次證明了她不凡的實力。

男子單打方面,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繼續週五因時間過晚而中止的半決賽。

1比2落後的納達爾,第四盤首先進入狀態,率先破發,並以6比3拿下第四盤。

進入決勝局,雙方各自保發至5比5平,按照溫網規則,開始了漫長的長盤決勝。

直到第18局,小德才破掉納達爾的發球局,以10比8艱難取勝。雙方鏖戰超過五個小時,給球迷獻上了一場精彩的巔峰對決。

在此前另一場半決賽中,安德森經過馬拉松式的長盤決勝,在第五盤26比24戰勝伊斯納爾,晉級決賽。

安德森將在決賽中,挑戰三届溫網冠軍德約科維奇。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