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您收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消防局擬提價911醫護急救

消防局將於本月向市議會提交議案,要求提高911緊急醫療救護的價格,包括普通救護車送醫(EMS Transportation)服務費 將從1100美元增加到1876美元,現場救助後 無需送醫(Treatment No Transport)的將收175美元, 心臟病急救後無送醫需求(Field Termination)將收365美元,而對於招來急救人員只為攙扶移動(Lift Assist),沒有急救危險的人,收取175美元。

局長潘楠(Samuel Pena)說,攙扶移動服務至今是免費的,去年接到近2萬個這類的911急救電話,占據了有限的救援人員資源。他說本次是六年裡首次漲價,期間其他醫療相關行業漲價,導致救護費用花費增加,

潘楠還表示,911緊急醫療服務存在收款困難,目前只能收進不到四成的費用,為休斯頓財政增加赤字。

他預計,如果市議會通過這項漲價提案,新價格會在幾個月內開始實施。

2. 活躍長者生活 中華保健中心辦「樂活」

中華保健中心上週六(7月7日)舉行「長輩樂活 生涯諮詢」活動,現場為長輩會員們提供醫療健康服務,以及多項主題的安全講座,並為第二季度會員慶生。

中華保健中心監事長王秀姿說,一年一度的長輩樂活活動,不僅豐富會員們的生活,關心大家的健康和生活知識,而且幫助長輩們學習適應現在電子時代下,快速變化生活方式。

當天講座主題包括醫療、健保、颶風防範、人身安全和網路詐騙防範,幫助長輩們在生活中更好的照顧自己。

3. 親子活動提醒兒童暑期安全

位於中國城的Home Depot(家得寶)和德州大學醫療中心西南診所(UT Physicians-Southwest)舉行社區親子活動,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動手,搭建木製玩具,同時提醒人們注意暑期安全。這項每月第一個週六舉辦的活動吸引了很多家庭前來。

家得寶經理Terence Powell說,親子活動是家得寶建立與社區橋樑和連結的有效方式,在豐富社區民眾生活的同時,將家得寶推進社區。

西南診所人員在現場同時提供免費健康服務,並且分發游泳棒和水杯,叮囑家長注意孩童的暑期安全。教育指導員翁佩珊說,孩童戶外玩耍,家長一定要確保孩子的飲水充足,在游泳時,年齡小的要用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