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解禁後新團隊合照曝光 半年巨虧9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正式解除對中興通訊的禁令。隨後,中興宣布公司正式重啟,表示「痛定思痛!再踏征程!」,並附有一張新團隊合照。中興還發布了2018半年度業績報告,預計虧損達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

7月14日,中興通訊在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宣告公司正式重啟,照片顯示,中興通訊公司內部的LED顯示牌寫有「解禁了!!!」「解禁了!痛定思痛!再踏征程!」 照片中的員工豎起大拇指,滿臉笑意。

稍早前,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稱,中興已繳納14億美元罰款的最後款項,商務部解除對其的禁售令。中興將可重新向美國公司購買關鍵零部件,恢復運營。

中興於北京時間7月14日6點33分,啟動了之前早已預備的T0業務重建計劃,開始全面恢復全球業務。從13日晚開始,員工就陸續來到工作崗位。首個訂單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

中興內部員工稱,中興解禁後,公司內部多處熒屏上,當即打上「解禁!」字樣。



中興通訊在社交媒體發布聲明,宣告公司正式重整旗鼓,「滿懷信心,再出發!」(微博圖片)


解禁當天,中興通訊發布2018半年度業績預告顯示,該公司上半年預計虧損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

報告解釋巨虧的原因,一是,由於公司主要經營活動無法進行所導致,二是,支付的10億美元罰款。中興通訊在6月份向美國支付10億美元罰款。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禁令出售零部件給朝鮮和伊朗,4月16日遭美國商務部重懲。5月9日,中興通訊便宣布公司主要業務停止運營。

在此期間,中方和中興通訊多次就事件向美方提出交涉但無果。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曾表示,中興2017年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的制裁措施後,美國對中興開出10億美元的罰單,但中興最後提供給美方的是虛假陳述,才導致第二輪的懲處。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7日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的電視採訪時說,中興與美國政府已經達成了協議,將解除中興向美國公司購買晶元等電子部件的7年禁令,中興將回歸正常的運營狀態。

根據這一協議,中興將向美國政府支付高達10億美元的罰金,加上2017年中興向美國支付的近9億美元罰款,是商業部歷史上最大數額的罰款。

除了這筆巨款,中興還得支付4億美元交付美國託管,一旦發現中興有任何不軌行為,此筆數目立即拿來作為罰款使用。三者相加,美國商業部總共向中興徵收了近23億美元的罰款。

除了巨額罰款之外,中興集團還必須在未來30日之內,整改其理事會和領導層;為了減少美國國會兩大黨眾多議員,有關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宣布,美國組成的監控小組將進駐公司,為期10年。

根據上述協議的要求,目前中興通訊已解僱整個董事會,並任命新的董事長。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