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解析中共為何禁止炒作貿易戰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共進一步限制國內輿論。包括不得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也不能上媒體的熱點頭條。中共為何會擔心報導「傷到」美國呢?來聽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的分析。

中宣部下達禁令的原因有兩個:首先,這是經濟層面和政治層面的維穩的需要。因為此前文宣系統誇大渲染中共製造2025計劃等行為,已經被黨內認定為是導致美國強硬反擊中共的導火索,給北京當局的一帶一路以及中國夢等戰略規劃造成很大負面影響,同時也令中共高層在應對貿易戰的決策上,出現了分裂的跡象。此外,川普迅速升級的關稅清單,也令大陸出現股匯雙殺的動盪局面,並且波及到了人民幣匯率,這給北京的金融維穩造成了極大壓力。其次,貿易戰的根源,是由於中共不但長期違背世貿規則,還要進行破壞性擴張,川普佔據著道義與實力的雙重優勢,所以中共的失敗可以說是注定的,現在大幅降低調門,是為了給接下來的讓步與妥協預留足夠的輿論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