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15艦載機致命缺陷曝光 山寨失敗面臨淘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中共軍方近日表示,殲-15存在無法排除的缺陷,導致事故頻傳,未來將被淘汰。俄媒披露,中共的殲-15實際是俄羅斯Su-33艦載機的「山寨版」。俄專家表示,中共貪圖便宜,購買一架不能飛的俄產飛機,進行山寨複製,結果山寨失敗。

近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空軍副司令員張洪賀中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鑒於艦載機殲-15事故頻發,導致優秀飛行員死傷,有必要研發新的艦載戰鬥機。「已經開始研製新型艦載戰鬥機來替換殲-15」。

中共國防部一名消息人士也向該報透露:殲-15是一個問題機型,飛行控制系統不穩定,導致墜機事故頻發。

報導稱,中共的許多國產噴氣式戰鬥機在發動機、飛機氣動設計和改裝方面都存在問題。一海軍老兵透露,新飛機沒有進行更多的試飛,而飛行員則被要求去駕駛這些有問題的戰鬥機。

據統計,從2015年11月到2017年6月,有4架殲-15艦載戰鬥機墜毀,1名飛行員身亡,另有3名重傷。

殲-15艦載戰鬥機自2012年首次亮相,至今6年時間過去了,僅生產了30架量產型,就墜毀4架,可謂損失慘重。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殲-15存在無法排除的缺陷,中共希望替換掉它。

俄羅斯媒體認為,殲-15是蘇-33艦載機的「山寨」版,所以對任何相關消息都很感興趣。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的話稱,殲-15四次墜機,說明其存在諸多問題。

卡申表示,中共因為圖便宜,放棄購買俄羅斯蘇-33戰機及其生產許可,轉而向烏克蘭廉價購買用於測試的蘇-33原型機T-10K-7。買下這架不能飛的飛機後,中國工程師開始研發它的改進版。殲-15的設計工作費時長,耗資巨大,而首批飛機又不太可靠。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Vesti則披露,中共的殲-15實際是俄羅斯Su-33艦載機的「山寨版」,只是配備了中共自己的航電控制系統和武器系統,「而正是他們自己的機載系統,導致了該型艦載機頻頻發生事故」。

7月5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與中共軍界有近距離溝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殲-15的操縱性能存在不穩定缺陷,很可能不適合於部署到遼寧艦上。

外界流傳在2012年完成首飛的殲-31輕型戰鬥機,有可能成為殲-15的替代品。

但卡申認為,首架殲-31艦載機在10年內未必能達到初始戰備狀態,在此之前中共將不得不繼續使用殲-15。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