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連日暴雨 多地災情嚴重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四川最近遭遇數十年來罕見的暴雨,德陽、綿陽、廣元、成都等縣市遭受洪水災害,官方通報只說洪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數億元人民幣,卻不提人員傷亡情況。有評論表示,漠視人的生命是中共的特點。

四川多個市縣遭遇數十年來最大的暴雨,造成城市街面積水,汽車被淹,農村山體滑坡、莊稼、農作物,還有一些房屋被毀。

四川綿陽市民蔣女士:「雨很大,確實河對岸那邊全部都、最大的時候,那個水全部都淹過。」

四川綿陽市民劉先生:「四川現在重大的水災,嚴重得很,天天下雨啊,二十來天了,(鐵路)沖斷了,前天沖斷的,就上前天,沖斷以後交通都堵塞了。」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有客車因山體滑坡而翻下山崖,還有出租車、小轎車被捲入洪水中。

四川成都作家譚作人7月13號對新唐人表示,這次暴雨與往年比較,汛期提前、面積和雨量也更大更集中,不過,暴雨基本已經過去,成都當天已經天晴,但積水還沒有完全退下。

四川成都作家譚作人:「反映出來就是我們的排洪的措施、工程,有一些沒有經受住考驗,城市的下水道,內澇這方面,內澇比較嚴重,街上淹水,交通中斷,甚至於居民家裡進水都有。」

譚作人介紹說,這次是暴雨洪水預警和地質災害洪水預警,兩個疊加在一起,比較厲害。

譚作人:「特別是地質災害的洪水預警,造成了道路中斷、塌方、泥石流、滑坡、洪水漫上公路和村鎮。」

譚作人表示,這是四川幾十年來最大的一次洪水災害,但是中共官方和媒體都沒有提及人員生命損傷,對照日本、台灣等地同樣情況的報導,他們首先就是講人員傷亡情況,而中共的特色就是漠視人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