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好友曝王健死前打算:準備買座城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海航董事長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的消息,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近日,王健的一名法國好友講述,出事當天,王健幾乎是「倒地而死」。但此前有報導稱,王健被送往醫院時,還說了最後兩個字「腳痛」。

法國《巴黎競賽報》日前採訪了同王健在法國度過最後時日的維爾(Daniel Vial)先生,王健的這名法國好友表示,7月3日,王健告訴他:「我要去看薰衣草,我要在那裡買一座城堡。」

維爾是法國健康領域知名的顧問和說客。他說,他為王健組織了這次旅遊,因為他的客人一直夢想着去親自發現普羅旺斯的秘密,因此他策劃的路線包括:南法普羅旺斯的幾處美景,一路伴隨着南方美食。

維爾說,當天天氣很好,美景讓人屏住呼吸,嗜好攀登的王健,要求他的助手幫他爬上1米多高的矮牆,拍一張面對美麗的博尼約小村的全景照時,突然失去了平衡,助手們眼看着他墜落到10幾米以下,幾乎是「倒地而死」,救護人員也無法使他蘇醒。

他還說,媒體報導中提及有關王健自殺或者是陰謀犧牲品之說,讓他生氣。在他看來,王健是一個充滿活力,「他要在法國買一座城堡,因為他崇尚法國。我們還說好一起去聽一場音樂會,我們都預定好門票了」。

7月4日,海航集團官方發訃告稱,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7歲。

財新網報導說,王健是去法國參加一個公務活動,期間休息時到普羅旺斯的阿維尼翁遊覽,不慎從一個十幾米高的地方摔下,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搶救過程中,他對醫生說了一句「腳疼」,之後未能搶救過來。

彭博社報導稱,海航聲明說王健在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重傷不治,但是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海航的代表也拒絕評論。

儘管法國方面出具的驗屍報告稱,王健的死亡,沒有任何可疑地方。但由於海航集團近年來的大幅擴張,以及巨額債務等負面新聞纏身,王健突然離奇跌死疑雲四起。

7月11日,有消息人士稱,法國時間2日晚,王健在香港與海航高管共進晚餐後,便與尼伯爾藏佛大師、翻譯、秘書四人乘專機抵達法國,次日突然出事。

消息人士還稱,在海航9千億的債務舉國難救的情況下,死是王健唯一的選擇。據說中法法醫共同出具了驗屍報告,沒有讓家屬開棺。隨後,棺木上機直飛美國西雅圖,葬在了大洋彼岸而不是中國。

日前,《法國世界報》的華人記者張竹林在一檔節目中稱,王健跌落後,其隨行同事不見蹤影。之後,王健跌落地附近的教堂牧師為其舉行了簡單的葬禮,王健夫人及其兒子共四人參加。目前尚沒有其他渠道證實上述說法。

大陸網上日前也流傳一張微信朋友圈截圖,圖片背景是王健意外跌落地——奔牛村當地教堂,內容是「公司董事長被人從這邊推下去了」,「具體的不知道啊。反正自殺基本不可能的,沒聽說篤信佛教的人會自殺。」

不過,上述截圖是誰傳出,以及消息是真是假至今也無法證實。但內容所指「董事長」估計就是海航董事長王健,有消息稱,王健生前信奉佛教。

此前自由亞洲電台也稱,這起意外的事發地為南部山城普羅旺斯,但區內的旅遊部門說,景點沒人墜亡,大陸自媒體採訪當地醫院,也都否認收救過王姓病人。

有網民質疑,王健是怎麼意外跌落的?法國的旅遊景點竟然存在安全隱患?讓一個公務在身,年僅57歲的億萬富翁意外身亡,髒水不要推給法國,希望事情不會到此爲止。

民運人士王丹在推特發文說,王健意外跌死,這個意外實在太意外了,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真相了,但是有些真相其實也不必知道。大家懂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海航董事長墜亡細節曝光 死前只說兩個字
相關鏈接: 海航董事長墜亡為何轟動全球?關鍵原因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