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襲擊大陸 台媒諷中共政治口號超颱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颱風「瑪莉亞」7月11日在中國福建登陸後,大陸閩浙一帶遭到強風襲擊。與此同時,當地的防災通報、新聞稿也颳起官式作文颱風。漫天政治口號,中共官員講話放在通報首段,有關重要信息放在後面,以達到官員滿意。

7月12日,中央社報導,颱風瑪莉亞11日自福建登陸中國後,閩浙一帶深受影響,各地停課、停工、逾百列車停駛。截至11日深夜,閩浙受災人口已達60萬。

不過,這些並未成為中共官場抗洪救災的主要內容,相反,各地官員講話、喊口號成為新聞稿、通報中首要的訊息。如:浙江某地級市官員喊話」思想不鬆、等級不降、人員不離,堅決打贏防禦颱風這場硬仗!「、還有」寧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鬆;寧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輕;寧可事前聽罵聲,不要事後聽哭聲。「等,數以百計官式作文、政治口號漫天飛。

而瑪莉亞的風速、將在何處登陸、帶來幾級陣風、導致何種災害等關係老百姓生存的重要訊息,卻放在長達300多字的官員講話後面。

實際上,這種現像在大陸已見怪不怪了,如河南某地發生火災時,當地官方微信在通篇263字通報中,有165個字是在介紹」各級領導重視「的情況。但真正事故原因及傷亡情況,卻僅有」暫無人員傷亡,事件原因正在調查「14個字。

據報導,今年6月開始,湖南省遭受特大洪災,由於官方通知不到位,老百姓死傷嚴重,而在民眾怨聲載道的同時,官媒還連日讚揚救災成果。有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評論稱」這是共產黨一貫的作法,並不奇怪。共產黨做假事說假話,欺騙老百姓,天天都在欺騙老百姓。」

還有網民稱「「其實每一次災難都是這樣的,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去救災,作為當官的他不是真正去管理社會,而是作秀,做政績,中國這種體制就是做一個政績你做的好,表演的好,你的演技好,你就可能得到領導的重視。」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