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585人涉案名單後 崔永元:利益集團遭滅頂之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崔永元9日爆料把585名涉及偷稅漏稅的娛樂圈人員名單,交給了國家稅務總局後,10日他評價導演姜文的最新作品《邪不壓正》後,在微博上發文說,一個男人為報15年大仇,終於讓利益集團遭滅頂之災。

姜文的最新電影《邪不壓正》將於7月13日在中國大陸公映,10日晚,該片在北京古北水鎮舉行露天首映禮,姜文攜彭于晏、廖凡、周韻、許晴等一眾主創來到現場。其中包括持續爆料娛樂圈逃稅醜聞的央視前主持崔永元

崔永元看完影片後談及感受,他說和姜文是老鄉,關係特別好,覺得《邪不壓正》這部紀錄片拍得特別好。「講的是一個什麼事兒呢,是一個叫崔永元,不是,李天然,15年前受過侮辱,15年以後他決定要報仇。」 但是又怎麼樣呢,邪不壓正。

之後,崔永元又在微博上發文說:「今晚看姜文導演的故事片《邪不壓正》,是以我的經歷為原型改編的。一個男人為報15年之大仇在房頂亂跑,終於讓利益集團遭滅頂之災。彭于晏演我,帥!」

6月份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姜文被問及對崔永元與馮小剛事件的看法時,他說:「我覺得很簡單,無論是誰跟誰,我請他看電影……看完了《邪不壓正》可能這事兒就該怎麼著就怎麼著了,是吧,邪不壓正嘛,這個很大的道理在裡邊」。

不過,《邪不壓正》首映當天卻不見導演馮小剛的身影。

此前的一天,7月9日深夜,崔永元還在微博上爆料說,已經整理出585名跟「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職人員的資料作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給國家稅務總局和有關單位。

崔永元認為上述人員都涉及偷稅漏稅,並相信經總局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崔永元爆料事件目前已持續一個多月且在發酵中。

事件的導火索是5月10日,名導演馮小剛在微博宣布《手機2》開拍,引來崔永元在個人微博開罵,抨擊對方曾在15年前拍攝的《手機》中影射自己婚外戀,給其和家庭帶來了精神上的痛苦,現在又高調宣傳《手機2》,這是在往自己的傷口上抹鹽。

5月28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稱,《手機2》的主演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涉嫌偷稅。引來中共稅務總局的介入調查。

「陰陽合同」即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陰合同」和「陽合同」目的就是逃稅。

之後,崔永元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放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隨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發酵,與《手機2》和《大轟炸》劇組有關的導演馮小剛、演員范冰冰、范偉、楊子黃聖依夫婦、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等人均深度捲入這場爆料風波。

對於崔永元的爆料,6月下旬,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5個部門聯合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納稅等。

7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也刊發類似評論文章,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不過,至今為止,中共檢察院與公安局均沒有參與整治行動。

有分析認為,不排除由於中共四處撒錢,國庫已空虛,因此想藉機在藝人身上「剪羊毛」了,如今崔永元曝出500名藝人名單,如果中共動真格的足夠它美美的撈上一大筆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崔永元將材料交給公安部 疑牽扯馬雲等更多人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見向娛圈喊話 崔永元爆料震動中南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