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異議人士劉霞已抵達德國柏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的遺孀劉霞,10日已搭機離開北京,抵達德國柏林

據數名消息人士透露,7月10日北京時間上午11時左右,劉霞乘坐芬蘭航空班機離開北京前往德國柏林,其胞弟劉暉未能同行。

劉暉10日中午在微信發文證實,劉霞已經離開北京,內文寫著:「家姐中午已經離開北京飛往歐洲,開始她新的人生。」

流亡德國的中國作家廖亦武也在臉書發文稱:「劉霞的確已飛往柏林,這次是毫無疑問。以此公告。」

廖亦武曾在5月與劉霞通話,當時他就透露中共已承諾在7月份釋放劉霞離京。

劉霞與丈夫同為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其丈夫去年罹患肝癌去世後,劉霞就一直被中共軟禁,並與外界隔絕,期間傳出她一度被強行帶到雲南的消息。

劉霞經歷多年的軟禁生活,罹患抑鬱症。她的朋友去年透露,晚上她需要服藥才能入睡。此次離開中國飛赴歐洲治病之前,全球各界人士紛紛施壓和發聲,要求中共釋放劉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