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令計劃案等雙重政變 原證監副主席又添新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被視為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西山會」成員之一的原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最近被河北省檢察機關新增一罪名而提起公訴,新添罪名為「內線交易」。此前消息披露,姚剛案涉令計劃案和2015年股災雙重政變。

大陸官方近日消息稱,中共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涉嫌受賄、內幕交易;中共安徽省委前常委、前常務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受賄,3人被提起公訴。

據指控,姚剛利用其擔任證監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其在履職中獲悉的內幕信息,進行相關股票內幕交易,獲取非法利益。

姚剛因此被河北省檢察機關新增「內線交易」罪名,並被提起公訴。央視網稱,相較於之前的調查,內線交易罪是新增罪名。

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姚剛利用其擔任證監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其在履職中獲悉的內線信息,進行相關股票內線交易,獲取非法利益,應當以受賄罪、內線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姚剛2002年任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2004年7月任證監會主席助理、黨委委員兼發行監管部主任;2008年任證監會副主席、黨委委員。

姚剛在證監會任職期間,被業內戲稱為「發審皇帝」,曾掌控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長達13年,落馬前在證監會官網位居第二名。

2015年股災後的11月13日,中紀委網站宣布,證監會副主席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12月,其被免去證監會副主席一職。去年7月20日,姚剛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同年8月,姚剛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中紀委通早前報指,姚剛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搞政治攀附,利用職權為他人及企業提供説明,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濫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遭到雙開。

通報又指,姚剛身為中共高官,政治規矩意識淡漠,破壞資本市場秩序和證券監管部門政治生態,涉違法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中紀委說姚剛搞政治攀附,對象是他的山西老鄉的令計劃,姚剛是「西山會」的成員。令計劃胞弟令完成投資的6個創業板公司,均在姚剛治下通過發行審核。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匯金立方因此成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西山會」原本是在北京西山搞的「山西會」,即令計劃招攬山西籍或與山西關連官員的地下組織。知情人士透露,西山會實際上是令計劃政變的小集團。

據報,姚剛與其家屬,還涉北大方正高管李友等腐敗案,李友與方正集團中某些人長期投資「西山會」,花費大量資金。而姚剛被抓起來的重要原因,被指因其加入了「西山會」。

此外,姚剛還被 指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是2015年中國大股災的重要參與者,這場大股災被高層定性為「經濟政變」。

2015年6月到8月間,中國大陸股市曾發生罕見股災,多方消息指,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動的一場「經濟政變」。目的是通過金融危機,掃蕩股民財富,製造實體企業的困難,形成大規模失業,然後將民怨禍水引向習近平當局,逼迫習下台。

中信證券公司由於涉嫌利用事先獲悉的救市措施為自身牟利,以及涉嫌引導救市資金為其輸送利益,股災發生後不久,中信證券和證監系統被清洗。

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是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分析指,劉樂飛直接插手雙重政變,而姚剛也捲入了雙重政變。姚剛案深挖或有更驚人的政變黑幕被揭開。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