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始新一輪清理行動 驅逐外地人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去年底北京大興區一場火災發生後,當局展開大規模清理行動,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上個月起,北京當局又展開新的一輪清理行動,順義區和大興區展開村莊安全治理工作,查封廉租房和服裝加工小作坊,許多外地人沒有房子住又失去工作,只好回老家。

據了解,北京市順義區、大興區有很多服裝加工小作坊,6月5號,區、鎮兩級聯合出動工作組到各個村莊查封廉租房和服裝加工小作坊,還派出保安站崗,查扣拉貨的車子。

北京市順義區李橋鎮西小莊陳先生:「現在都清過去了,都查過了,有拆的、有沒拆的,沒拆的話貼封條,一家房子不能住太多人,就是把房子給清了,外地人都走了,現在到處都缺人幹活,有些地方還到處招不到人手,你沒地方住,人全都回家了。」

網上視頻顯示,最近,北京市大興區青雲店鎮寺上村多家服裝廠被執法人員查抄,有人遭到抓捕,還有生產設備被收繳。

各個村莊裡要求房東整改、租客限期搬離的通告隨處可見。很多外來務工人員沒有房子住又失去工作,只好回老家。

北京市順義區李橋鎮後橋村外來務工人員:「我們已經回河南老家了,不讓住唄。」

原北京市大興區青雲店鎮服裝廠老闆:「都搬完了,清場了,我才搬到河北。」

另外,外地車進京將受到限制。6月15號,北京市交通委、市環保局、市交管局聯合發佈通告稱,自2019年11月1號起,外地牌照車進北京六環和通州須辦理「進京證」,每車每年最多可辦12次,每次使用期限最長7天。非京牌車違規上路和停放都有罰則。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