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宣佈大法官提名人 她是熱門人選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週一,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雖然目前懸念猶存,但有一位女性法官人選備受外界矚目。川普週日表示,還未做出最終決定,但已接近尾聲。

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選,包括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巴雷特、凱斯里吉和哈爾迪曼。

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本週已與卡瓦諾、巴雷特和凱斯里吉三人分別會面。

川普早前曾強調,大法官的繼任者必須忠於憲法,同時也會看重候選人的法律學術背景。

53歲的卡瓦諾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職,他曾幫助起草了《斯塔爾報告》,建議對當時性醜聞纏身的前總統克林頓,進行彈劾。

46歲的巴雷特原為聖母大學法律教授,曾擔任前大法官安東尼·斯卡利亞的助理,目前是芝加哥第七巡迴法院法官,她深受保守派基督教領袖的支持。

51歲的凱斯里吉與戈薩奇一樣,都曾在剛宣布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手下當法律助理,部分保守派認為兩人理念相同,很可能獲川普青睞。

川普去年提名戈薩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被保守派視為重大勝利。新大法官人選對於美國政治格局走向,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提名競爭程度也比以往更加激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