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變臉?與美會談稱「或動搖棄核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朝鮮訪問後,已乘機飛往日本。就在蓬佩奧離開朝鮮數小時後,朝鮮外交部官員表示,對蓬佩奧平壤之行不滿,並稱可能因此而動搖朝鮮的棄核決心 。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週六(7日),蓬佩奧(Mike Pompeo)結束了連續2天的平壤訪問後,乘飛機前往日本,召開美、日、韓外長三邊會談,報告朝鮮之行的進展。

就在蓬佩奧結束朝鮮訪問的幾小時後,朝鮮外交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便對「朝中社」表示,對蓬佩奧第三次的平壤之行感到不滿。

該官員強烈抨擊說,美方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要求是「貪婪要求」,並稱會談開啟了一個「危險的階段,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朝中社引述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最快途徑,是分階段、雙方同步採取行動。他並指責美國企圖單方面強迫平壤放棄其核武器項目。

報導指,所謂「美國企圖單方面強迫平壤放棄其核武器項目」,就是指強迫朝鮮接受CVID,即完全的、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

此外,蓬佩奧此次訪問平壤,並未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直接會面。此舉被外界認為,美朝雙方在如何定義無核化以及何時、用什麼方法、走哪些步驟予以落實等核心議題上,仍存在分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