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五週年 報告指舊金山掩蓋救援問題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五年前的今天,韓亞航空從首爾到舊金山的214號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發生空難,機上182名乘客受傷,3名中國學生罹難。根據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其中一名學生被趕到現場救援的消防車碾壓後身亡。有媒體指出,舊金山消防局長在了解事實後,刻意迴避真相。

7月6號,韓亞舊金山空難五週年,灣區ABC七號台出爐最新調查報導,指出當時被拋到地面的16歲華裔學生葉夢圓,被兩輛現場救援消防車輾軋,是個過程被舊金山消防隊長馬克約翰遜(Mark Johnson)頭盔上的攝影機記錄下來。

舊金山消防隊長Mark Johnson:「她被輾軋了。」

消防員:「你還可以看到那裡的輪胎痕跡。」

舊金山消防隊長Mark Johnson:「我是說,糟糕的事發生了,你知道嗎?」

現場人員隨後將此情況報告給了消防局長。

舊金山消防隊長Mark Johnson:「局長,那裡的一個女子被我們的一輛消防車輾軋了。」

舊金山消防局長Jonne Hayes-White:「是現在靠近其中的一輛嗎?」

根據聖馬刁縣驗屍官報告,被消防車輾軋前還是活著的,這與錄像的時間點相吻合。直到媒體記者關注後,消防局長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但針對該事故的處理,作為政府官員的舊金山消防局長Jonne Hayes-White報喜不報憂,刻意對公眾掩蓋隱瞞現場救援問題是否恰當,引起關注。

ABC記者Dan Noyes:「如果一輛消防車輾軋了一名乘客,這能說你做了最好的了嗎?」

舊金山消防局長Jonne Hayes-White:「那時並未被確認。」

ABC記者Dan Noyes:「你自己的人告訴你她被輾軋了。」

舊金山消防局長Jonne Hayes-White:「是報告了,當時所有都在調查之中。」

針對ABC新聞所披露的錄像和採訪,有人士指出舊金山消防局長的做法非常不負責任,她應該承認事故,並調查誰是造成人員傷亡的責任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