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工程頻現醜聞 議員促高官問責下台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負責興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港鐵公司近期頻傳造假醜聞。週五,香港立法會議員譴責運房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要求兩人辭職問責。

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沙中綫施工問題,雖然政府表明不能接受連串的工程事故和沒有及時通報,港鐵也就此致歉,但多位議員都追問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港鐵的高層,是否要問責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港鐵主席馬時亨先生你會否引疚辭職?你會否引疚辭職馬時亨主席(我想問范國威議員)你拒絕回答,我現在問陳帆局長,做為運房局局長你會否問責下台,承擔今次沙中線工程醜聞的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帆)你真的覺得自己完全不需要問責?你不需要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想問黃唯銘(工程總監),你做為監管沙中線工程部的最高負責人你會否辭職?」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及工程總監黃唯銘,皆就事件致歉。但港鐵主席馬時亨沒道歉,僅說會檢討。

會議最後以9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民主派提出的無約束力動議,譴責運房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要求兩人辭職問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