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駁回通俄門訴訟 川普嘲笑「民主黨瘋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週五(7月6日),川普總統慶賀美國一名法官駁回民主黨提交的通俄們訴訟案,並嘲笑一些「民主黨瘋子」為該黨失掉大選而尋找藉口。

週四,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艾倫•華夫勒(Ellen Huvelle)駁回了民主黨的一項訴訟。民主黨起訴川普團隊及其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與維基解密(WikiLeaks)及俄羅斯政府合謀、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公布了被黑客襲擊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電郵,但法官裁決,民主黨的指控證據不足,將案件駁回。

川普週五上午發推慶祝法官的裁決,他寫道:

「剛剛贏得民主黨起訴案的勝利,一群民主黨瘋子試圖宣稱川普團隊(及他人)勾結俄羅斯。他們還沒搞清楚,這不過是他們失掉大選的一個藉口!」

華夫勒法官說,她是基於該訴訟的技術性做出裁決的,而不是就川普團隊及其官員在大選期間是否與俄羅斯共謀而採取立場。

華夫勒指出,原告訴訟的立論本身是錯誤的,法院對原告所聲稱的案情不採取任何立場。

該訴訟案是由兩名民主黨捐款人考克勒姆(Roy Cockrum)和蕭伯格(Eric Schoenberg)及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成員康默(Scott Comer)共同提起的。康默指控,公布這些電郵侵犯了他們的隱私權,而且川普團隊和斯通都從事了勾結俄羅斯的非法活動。

斯通在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電郵中表示,他對法官的裁決表示滿意和高興。

他指出,即使法官不是在此基礎上做出的裁決,民主黨對其所宣稱的「共謀論」也沒有提供出任何證據。原告的指控是虛假的,因此在任何司法管轄區內都無法得到證實。

事實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動用聯邦調查局(FBI)及司法部的力量針對所謂的通俄門事件調查了一年多,也仍未找到任何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證據。川普一再聲稱,通俄門調查就是一場政治迫害及騙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