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生前社會職務曝光 和賈春旺搭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海航董事長王健7月3日在法國意外死亡事件,在海內外引發輿論關注,以及各種猜測。他生前擔任的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職務也隨之曝光。

7月5日,在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的官網上,「我會領導」一欄中仍顯示,王健擔任該基金會理事、副理事長,但名字已被黑框標註。

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於1993年6月成立。據官方介紹,該基金會是由中共公安部、中宣部、中共中央政法委等部委聯合發起成立的所謂「公益社會團體」。

目前,該基金會理事長為中共最高檢察院前檢察長、公安部前部長賈春旺

作為一家「民營企業」的高層,王健位列一個官方機構的領導層,很可能代表着海航是這家基金會的主要「捐助人」,這也不免讓人懷疑這是海航刻意搭上政法系統的關係。

據該基金會官網報導,2017年12月,「海航·見義勇為英模安居工程」總結及經驗交流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賈春旺率領一眾基金會理事參加。

報導還說,王健董事長就「見義勇為英模安居工程項目」多次作出批示,並追加安居工程款,還曾專門陪同賈春旺到福建考察驗收安居工程項目的落實情況。

另外,2013年12月,賈春旺和王健等基金會理事共同出席了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第二十次理事會,以及「第十屆全國十大見義勇為英雄司機表彰大會」。

賈春旺1998年3月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2002年12月轉任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2003年3月升任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直至2008年3月。賈春旺在公安部和最高檢察院任職期間,正是江澤民集團殘酷鎮壓法輪功時期。

7月4日,海航集團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出王健的訃告稱,當地時間7月3日,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

(記者荊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