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王健摔死法國警官專訪:事故罕見 當場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海航董事長王健在法國猝死事件,在海內外引發輿論高度關注,以及各種猜測。負責調查此事的法國警官對法媒透露了王健摔死的詳細情節,稱此類事故在當地「實屬罕見」,並稱王健摔下矮牆後,幾乎當場死亡。

法廣7月5日發表了對一名負責調查王健事故的法國警官的專訪。據該警官介紹,事發時現場共有六人,包括王健的同事以及一位導遊,並沒有他的家人。

警官還透露,王健當時在Bonnieux教堂附近參觀,他想爬上一座矮牆登高遠望,不幸從15米的高度摔下。摔下之後,他幾乎隨後就死亡。

警官表示,15米的高度足以致命。從王健摔下的樣子來看,很可能導致直接死亡。

該警官還說,發生此類事件,在Bonnieux當地「實屬罕見」,但在別的地方出現過類似的事故。

據透露,警方初步的屍檢結果並沒有發現可疑的跡象,死亡原因是內出血。最終的驗屍結果可能要在幾周後,甚至幾個月後才會出台。

該警官稱,目前王健的屍體還在停屍房。

7月3日,王健到法國進行「公務考察」的間隙,在普羅旺斯(Provence)鄉村遊覽時因「意外」墮牆而死亡。有關王健墮亡的細節,海內外媒體已傳出多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王健爬上10米矮牆,讓家人幫他拍照,結果失足摔下。

另一種說法是,王健第一次試圖爬上矮牆不成功,第二次通過助跑爬牆,結果摔了下來。王健被送到醫院後,還說了一句「腳疼」。

網絡上還傳出說法稱,「董事長是被人推下來了」。

海航集團因為大規模海外併購和巨額債務問題,一直備受關注。因此王健意外死亡,引起各種猜測。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