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金靴獎競爭白熱化 凱恩6球領跑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世界盃即將進入1/4決賽,「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也漸漸浮出水面,一起來看看。

世界盃已經進入緊張的淘汰賽階段,各隊的射手也都在為得到金靴獎而努力。

根據射手榜的最新數據,目前仍留在世界盃上的球隊中,進球最多的是英格蘭隊長哈里·凱恩。

現年24歲的熱刺隊前鋒凱恩曾是兩屆英超射手王,本屆世界盃上,他先是在第一場對陣突尼斯的比賽中獨中兩元,幫助英格蘭絕殺對手,又在第二場6:1大勝巴拿馬時,上演帽子戲法。本週一英格蘭點球大戰驚險淘汰哥倫比亞的比賽裡,也是凱恩點球破門,打進本隊在常規時間內的唯一進球。

目前凱恩以6球,高居射手榜第一。

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的是比利時隊前鋒盧卡庫,1米91的盧卡庫身強體壯、速度飛快,本屆世界盃比利時前兩場比賽裡,盧卡庫分別打進兩球,幫助比利時隊戰勝巴拿馬和突尼斯隊,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又在16強淘汰賽絕地逆轉日本隊的比賽中,最後一刻門前精彩的一漏,幫助隊友打進絕殺球,就連比利時隊教練在賽後也表示,他最感謝的甚至不是進球的查德利,而是無私漏球的盧卡庫。

目前盧卡庫以4球,暫居射手榜第二位。

法國隊的姆巴佩本屆世界盃的表現也十分出色,這名98年出生的追風少年,在第二場法國戰勝秘魯隊的比賽中打進全場唯一進球,更在淘汰賽法國與阿根廷下半場戰至2:2平時,4分鐘內連進兩球,幫助法國隊成功晉級8強,姆巴佩也成為自球王貝利之後,首個在世界盃淘汰賽中單場打進兩球,且不滿20歲的球員。

法國前鋒姆巴佩目前打進3球,與俄羅斯的兩名射手,切里舍夫和久巴,以及烏拉圭隊鋒線大將卡瓦尼並列排在第4位,同樣是金靴獎的有力爭奪者。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