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換屆政策轉向 意大利再拒收難民船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歐盟成員對難民問題的分歧還在延續。6月份,西班牙與意大利政府換屆後,意大利新政府日前拒絕了一艘載有60人的難民船靠岸,西班牙新政府則予以接納。

星期三,西班牙巴塞羅那市的哥倫布雕像,那隻指向大海的手臂上,多了一個紅色的充氣救生衣。

爬上60米高的哥倫布紀念柱的這個人,屬於一個名為「張開手臂活動者」的非政府組織。

這一行動是為了抗議意大利拒絕一艘名為「張開手臂」的難民救援船進入港口。

同一天,「張開手臂」號救援船駛入巴塞羅那港口,船上載有60名難民,其中有巴勒斯坦人,敘利亞人和幾內亞人等。

這60人是救援船於6月30日,在利比亞附近海域的一艘橡皮艇上營救的。

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在臉書上發文,拒絕接收這批難民。

6月份上台的意大利新政府是對非法移民持強硬態度的,之前的政府採取寬鬆政策。

而西班牙正好相反,也是6月上臺的西班牙新政府是中間偏左的政黨,對非法移民採取寬鬆政策。

6月以來,意大利新政府拒絕了至少三艘救援船靠岸,其中兩艘最終在西班牙靠岸。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今年上半年有一千多名難民和非法移民在橫渡地中海來歐洲的途中溺水身亡。一方面,營救難民的人批評意大利拒收難民不人道。另一方面,意大利指責,正是因爲有人營救這些非法移民,才讓更多人踏上偷渡的路,導致更多人淹死,也讓更多人販子從中漁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