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綁架對手 厄瓜多法院下令逮捕前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疑在任內涉及綁架對手,厄瓜多法院4日下令逮捕人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前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

厄瓜多國家法院(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表示,法官卡馬丘(Daniella Camacho)「決定預防性羈押」柯利亞,且已通報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柯利亞疑因在總統任內,在2012年涉及前議員巴爾達(Fernando Balda)的綁架案,巴爾達認為自己當時遭到迫害,而上個月已有法官下令柯利亞應該隔兩周出庭協助調查。

另有3名警方情報幹員、一名前警方指揮官,以及一名前高階情資官員,已因為巴爾達案遭逮捕。

柯利亞於2007到2017年間任厄瓜多總統,是拉丁美洲政壇最活躍的人物之一。他和前盟友、現任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隸屬的左派執政黨國家聯盟黨(Country Alliance Party)分歧嚴重,兩人為掌握政黨控制權而鬥爭。

柯利亞現定居在妻子老家比利時,他質疑這起案子的動機,並在推特(Twitter)上說,自己並不知道這起犯罪事件。他說:「我不知道他們把我牽連到的事情與人士。」「他們可能獲得一些假證詞,但他們永遠不會證實任何事情,因為什麼事都沒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