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重慶百餘老兵「七一」上街維權

重慶市的一百多名退伍老兵,在7月1號中共建黨日當天走上街頭維權,他們手舉習近平、李克強的畫像和橫幅標語,前往重慶市民政局要求恢復編製及待遇。據了解,維權老兵表現自律,沒有與警方發生衝突。

2. 內蒙牧民代表北京上訪遭遣返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磴口縣的500多位蒙古族牧民,因不滿集體草場被劃入自然保護區,而得不到補償,日前委託10位牧民代表到北京上訪。但這些牧民代表到達北京後,遭到截訪人員攔截,被遣送回內蒙。

3. 上海維權人士紀念陳小明被酷刑致死11週年

7月1號,上海20多位維權人士前往徐匯區桂林東街99弄,紀念維權人士陳小明。他被中共酷刑折磨、暴打致死已經11週年。據報導,陳小明因房屋被強拆維權而遭關押,在獄中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出獄僅兩天,就在醫院噴血而死。

4. 遼寧維權人士林明潔被判刑兩年半

因為房屋被強拆而上訪的遼寧維權人士林明潔,日前已經被判刑兩年半,刑期從2016年8月30日至今年9月25日。在此之前,林明潔因為幫助訪民維權,曾多次被綁架、關押、拘留,兩年前他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反映地方政府非法強拆問題,被渖陽市駐京辦截訪人員遣返,之後被逮捕,關押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