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黨日前夕 嘉興南湖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

香港七一大遊行 五萬人籲結束一黨專政/

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香港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七一大遊行」,口號是「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沉淪」。

大批香港市民當天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集合,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維園草坪出發。人們手持各種標語,喊著口號,沿軒尼詩道、金鐘道,前往香港政府總部東翼廣場。

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表示,過去一年中共對香港落實所謂的「全面管治權」,在建制派壟斷議會下,插手香港事務,使香港的政治、民生全面淪陷,因此號召市民走出來反抗。

儘管警方事先規定不允許人們中途加入遊行隊伍,但沿途還是有很多市民走進隊伍中。

遊行在傍晚結束,民陣公布有5萬人參加,而警方則估算最高峰時只有9800人。

中共建黨日前夕 嘉興南湖爆警民衝突

浙江嘉興南湖區七星鎮6月30號爆發警民衝突,數百名抗議者衝破警察阻攔,進入政府辦公樓,砸毀樓內設施。

據報導,事件因村民不滿政府拆遷補償費的巨大差異和突然終止土地流轉而起。

抗議村民隨後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抓捕、打傷。嘉興市警方第二天貼出公告,追捕3名維權人士,並恐嚇其他人士自首。

由於事件恰巧發生在中共建黨紀念日前夕,地點又是中共的誕生地嘉興南湖地區,當局視之為敏感政治事件,嚴密封鎖消息。

目前在大陸網絡上搜索「嘉興」一詞,只能見到中共官方宣傳的中共「紅船精神」,而有關抗議事件的圖片和視頻則都被刪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