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沙特國王同意增產200萬桶原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30日發推文表示,要求沙特阿拉伯增產石油「或許高達200萬桶」,可協助彌補來自伊朗的供應下滑,沙特國王沙爾曼已同意。

美國於5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正邁向恢復對伊朗實施石油制裁。

川普30日發推文說:「剛與沙特阿拉伯國王沙爾曼通話,向他說明,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的混亂和失衡,我正要求沙特阿拉伯增產石油,或許高達200萬桶,以彌補差距,價格太高了!他已同意!」

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也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最大產油國,川普所提的增產數量尚未獲沙特證實,但將把沙特推向從未經過考驗的生產水準。

川普未明言是否為要求增產每日200萬桶,通常是以每日多少桶(bpd)來衡量石油產量。而川普要求增產每日200萬桶,將會是市場預期的至少2倍。

OPEC於一週前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同意增加石油供應,放寬自2017年初實施的抑制產量協議。其後OPEC官員多次簡報中,釋出的訊息是,增產數量可能介於每日70萬桶至100萬桶之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