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工程隱藏幾十年的秘密 無力防禦導彈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三峽工程質量問題一直備受詬病。近期,網曝數十年前中國科學家曾對4座模擬大壩進行7次核武轟炸實驗,當大壩被命中時,會產生1,000米潰口。專家稱,三峽大壩將成為外部敵人威脅的目標之一,但大壩沒有防禦現代導彈技術能力,一旦潰壩幾億人將陷入絕境。

一則題為「中國三峽工程隱藏了幾十年的秘密曝光」帖文披露:中國60多名各方面科學家,從1959年到1961年,首先進行了三峽工程抵禦常規武器襲擊的實驗,取得了大量的實驗數據。

近十多年來,僅模擬尖端武器的試驗就達200多次。而從1964年到1972年間,中國科學家曾對4座模擬大壩進行了7次核武器轟炸實驗。

實驗顯示,當大壩被100萬噸當量的核武器命中時,會產生1,000米潰口。從1978年到1988年,專家又連續進行了三峽潰壩實驗,研究大壩在遭受核武器襲擊後,潰壩洪水的影響範圍。

早前,英國的水庫大壩專家哥爾特斯密斯等人曾表示,打擊對方的水庫設施,是國際軍事較量和國內政治較量的一種手段。在此較量中,大壩是被對方打擊的或被對方威脅的物件,擁有大壩的一方,處於被動。威脅和打擊大壩的一方,處於主動。

1991年初,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多國部隊,充分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的優勢,打擊伊拉克時,中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發表了題為「海灣戰爭的啟示」的文章。

文中說,三峽大壩將成為外部敵人威脅的目標之一。面對目前的導彈技術,三峽大壩的防禦是不可能的。三峽水庫一旦潰壩,長江下游六省市將成澤國,幾億人將陷入絕境。因此,他建議,三峽工程是千萬不應上馬,否則就是干自鑄達摩克勒斯劍的蠢舉。

作家鄭義2011年曾撰文稱,攔腰建起的三峽水壩,將湖泊原有的吞吐規律就被廢掉了。

最早反對三峽工程的著名水利專家金永堂稱:「現在三峽出現的問題比早前估計的問題還要嚴重。很快重慶就進不了輪船了,這是泥沙淤積的問題了……反正問題多得很……」

著名水利專家、環境專家王維洛博士認為,現在不下決心拆除三峽大壩,將來想拆可能也不行了。

他預言道,當三峽工程運行三十年後,在論證報告上簽字的專家也不敢保證重慶港不被泥沙淤積。到那時再想拆除三峽大壩,泥沙淤積量超過40億噸,長江水無法將那麼多泥沙帶入大海,而是堵塞中下遊河道,迫使河流改道,想拆也不行了。

早在1992年三峽工程議案被通過後,著名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就曾預言三峽大壩將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

一,長江下游干堤崩岸;二,阻礙航運;三,移民問題;四,積淤問題;五,水質惡化;六,發電量不足;七,氣候異常;八,地震頻發;九,血吸蟲病蔓延;十,生態惡化;十一,上游水患嚴重;十二,終將被迫炸掉。

外界發現,黃萬里遙遙領先的預言,前11項在這些年來已經全部應驗了。最後一條是否應驗也被認為是早與晚的事。

三峽工程議案於強行拍板上馬,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2003年第一台機組聯網發電,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歷時17年、耗資2000億元的三峽大壩投入使用後,長江的洪水卻有增無減,中國自然災害不斷。大旱、高溫、洪水、地震等災禍頻發。

2014年5月,陸媒報導,20多年來,全中國人民累計交給三峽工程的錢逾5000億元人民幣,隨着三峽工程發電量增加,三峽集團收入節節攀升,老百姓卻沒有享受到用電方面的便利,三峽工程淪為牟暴利的機器。

據披露,1989年踏着「六四」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權力尚不穩固,急於與時任中共總理的李鵬結盟,因而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

李鵬回憶錄披露,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李鵬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在三峽工程上馬前,中共人大遭遇了有史以來最多的反對票和棄權票,贊成票以微弱優勢獲得通過。據維基百科記載,1992年中共國務院向全國人大提交三峽工程建設議案的舉動,被廣泛質疑是江澤民、李鵬等人刻意要把三峽工程辦成「鐵案」。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