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天定嗎?(197)天王解劫 書生虎口餘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古代時,有位叫張偃的進士,曾經躲過喪命虎口的劫數。那時張偃趕路去參加舉人會考,途中遇到了大雨,就在附近的金天王廟門下避雨。那雨勢很大,而且一直下到晚上都沒停。沒法投宿客店,張偃只好在廟門下睡下了。

睡到四更時分,聽到廟內金天王問案的聲音。他聽見有人喊說:「張偃在明天午時走到某村將被一隻赤狸虎吃掉。」

張偃在這時候、這地點聽到自己可能會遭逢不測,感到恐懼異常。等廟堂上靜下來,他慢慢爬到廟堂前,自報姓名跪拜金天王。

金天王說:「你是陽間活人,到這兒來有什麼事?」張偃把剛才聽到的一番話說了出來。

金天王聽後,對屬下說道:「把那隻虎給我召來!」不出片刻,赤狸虎就來了。

金天王對虎說:「給你兩隻大獸吃,把張偃換下來,行不行?」

虎說:「我和張偃是冤家,就該吃他,什麼東西都不能替換。」老虎縱身離去。

金天王對屬下說:「給我查一查,這隻虎什麼時候會死?」

有一個官兒查完來報上來說:「老虎在未時將被某村的王存射死。」

於是金天王讓屬下告訴張偃,過了老虎吃他的時間再走。

第二天,張偃過了午時才走,走到某村,果然看見前面路上人聲喧鬧,一打聽,王存射死了一隻赤狸虎。真的應驗了金天王所說的話。

張偃就自己買了酒和鹿脯,親自到廟裡去祭謝。但是,不知道這一世沒有消去的業債,將待何時再還?

資料來源:《奇錄》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