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鎮江維權老兵遭清場 趙家兵成趙家敵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江蘇鎮江退伍老兵維權遭毆打受傷,引發大陸各地退伍軍人群集鎮江聲援。繼鎮江當局23號凌晨暴力清場後,有消息指,各地老兵一到鎮江就被抓捕帶走。這些曾經為中共賣命,奉獻青春的「趙家兵」,為何今天成了「趙家」的敵人?

大規模的老兵鎮江維權事件,27號已經進入第九天。

過程中傳出流血事件,同時有消息指當局會調派軍隊鎮壓。鎮江成為當局暴力維穩的重災區。

一位來自遼寧的老兵張先生26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場聚集的老兵都已被當地政府武力清場,各地老兵基本撤回。他自己也被打傷。

維權老兵家屬董奎紅表示,24號曾前往鎮江第一人民醫院探望受傷老兵張鳳全,但遭警察攔截送走。

維權老兵家屬董奎紅:「我們(被)帶走了四個人,我們在24號晚上8點多鐘給我們整到一個學校,25號凌晨一點半給我們送上火車站。」

據老兵微信群的消息,23號的暴力鎮壓導致3名老兵死亡,多人被打傷。此外還有人失聯。但消息目前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董奎紅:「我也是在微信看到的,張鳳全和方博(音),他們是遼寧的,在清場的時候可能給他們打了,住院了,但是他們是輕傷,我們能見到,可能重傷的根本都見不到。」

中共官媒稱,中國現有退役軍人5700萬,並以每年幾十萬的速度遞增。

近年來,中國各地多次爆發退伍老兵抗議活動,主要訴求是解決就業安置問題。

安徽維權人士蕭先生:「在共產黨看來,都只是利益問題。下崗職工不是一樣的嗎?用了就扔了,需要他們奉獻青春奉獻力量的時候,就是國家的主人,不需要就走人。」

安徽維權人士蕭先生認為,這種情況以後會越來越多。老兵、民辦教師、下崗職工,以後事業單位還要改革,中共都要一一甩包袱。雖然老兵為共產黨流過血,也無濟於事。

蕭先生:「對一個黑社會大哥來說,你現在扛不起刀了,你已經砍不了人了,我拿你有什麼用?它主要是有財政供養的問題,還有維護政權穩固性的問題。其他國家沒有這回事了,因為它有法律保障,他不需要保護哪個政黨啊。」

不過,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並不真的缺錢去安置老兵。一帶一路,給朝鮮「進貢」,以及中共高層家族,比如江澤民家族貪污的錢財,隨便哪一項都足以安置好全國的老兵。但中共認為,錢要用在攸關政權安危的刀口上。這些士兵變老後,對中共而言就成了廢銅爛鐵,而且這些人年年都有。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還有一個,中共當局還在盤算,它是一個窮兵黷武的政策,增加軍費,增加武力,大肆購買先進的,向俄羅斯、向其他國家購買先進的軍機、軍艦啊,大量的投入軍事研發費,鞏固自己的政權去對付美國和文明世界、對付臺灣。」

據報導,早前在當局封鎖進入鎮江的鐵路、高速公路後,來自四面八方支援的老兵們一度徒步趕往鎮江。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對美國之音表示,如此有組織有效率,不屈不撓,正是中共當初對他們的洗腦、訓練。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洗腦的時候就是這麼洗的,訓練的時候也是這麼訓的。你教會了這些技能以後,現在你不管他們了,他們就會用你教過的技能來對付你。」

章立凡說,這些老兵曾經也是趙家人,為中共賣命,現在中共不管他們,從道理上說不通。這批人當中應該不乏越戰老兵和鎮壓六四學生的老兵。昨天的「趙家軍」今天成了「趙家」的敵人。

陳破空:「他覺得他們好像流血犧牲,保衛了這個國家,但他們也不知道他們保衛的是這個政權,白流血白犧牲。就跟越戰(1979年中越戰爭)一樣。」

蕭先生表示,老兵們經歷的這種「從維穩到被維穩」,對目前參與維穩的警察,以後還會循環上演。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