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為何踢不出去 央視名嘴一語道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球壇盛事正在俄羅斯舉行,雖然中國足球隊多年都入不了世界盃決賽,但賽場仍充滿中國元素。對於中國足球為何多年踢不出去,央視主持人白岩松近日在節目中一話道破:「因為中超太有錢了」。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於當地時間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境內、亦是首次在東歐國家舉行。

足球盛事吸引無數球迷的目光。然而,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有無數熱愛足球的球迷,卻只能再一次坐在電視機旁守望者,無奈的去觀看其它國家的比賽。

不過,據報導,這場球壇盛事仍充斥着「中國元素」。

日本經濟新聞稱,儘管中國隊沒能打入本屆世界盃決賽階段,但中國企業在本屆世界盃期間的廣告總支出,位居世界第一,正在加速推進走向海外的戰略。

而看台上中國球迷也是相當搶眼,乍一看以為是在看中超比賽。國際足聯統計數據顯示,有4萬張門票被中國球迷買走了,在所有的國家中排第9位。

央視的主持人白岩松在直播中調侃說:「可以說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的都去了。」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儘管中國隊自成為國際足聯的會員起,一直在喊「衝出亞洲、走向世界」,但是幾十年當中,一次次慘敗,一次次止步10強賽、12強賽。中國球迷的心都傷透了。

為什麼中國足球隊多年都入不了世界盃決賽呢?白岩松在節目中對此問題一語道破。

白岩松說:「為什麼中國球員除了張玉寧,基本全在中超踢球?為什麼不出去?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們水平不夠,我覺得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很重要的一點是,中超太有錢了。」

他說,我們相當多的球員在這裡比在國外掙的多,因此不僅不出去,出去的只要一有召喚還會回來。

與日本對比可以看出,日本球員似乎特別聽話,要去承擔一種更大的責任,寧可掙錢少,也要在國外踢球,回國踢球他就覺得是一種墮落。因此去國外踢球,是會被整個國家鼓掌的。

白岩松表示,本田圭佑特別典型,你看他在米蘭踢不上球了,很多人會覺得他要回日本J聯賽,沒想到他寧可去墨西哥踢球也不回日本,「只要不出國踢球、踢大賽,你就只能出局,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淺顯的道理。」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中國足球隊的表現是,長年燒錢,卻進不了世界盃決賽圈,儘管當局進行反腐、整頓、改革也有很多年了,但卻看不到什麼起色。

教練換了一個又一個,從本土教練到洋教練,還請來了國際知名大牌教練,薪酬高得驚人,但是球隊面貌卻沒有根本變化。而球員也是換了一茬又一茬,工資獎金一波又一波地漲,但是到了球場上,狀況依舊。

中國男足僅有一次進入世界盃,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那次在缺少日本和韓國兩支亞洲強隊的情況下,中國隊提前一輪進入了世界盃決賽圈,結果卻是三戰皆負,一球未進打道回府。

而中國近年在足球上的投入之大,已經超出了人們的想像。為了實現足球夢,中國有各級聯賽,還計劃在2020年前建立2萬個足球學校、讓3000萬中小學生參與足球運動。

雖然錢花了不少但中國隊的排名仍像是坐上了「滑鐵盧」,中國隊最好的國際排名是1998年第37位,而現在是73名,場上隊員不僅技術差,而且沒有頑強意志和團隊精神。

另外,中國足球界不斷爆出各種貪腐和假球等等醜聞,僅在足球屆高層,腐敗案就層出不窮,前足協主席謝亞龍、副主席南勇和楊一民,都是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而先後被捕入獄。因此國足一直是中國網民調侃和諷刺的對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共足球官員赴世界盃大吃大喝?視頻瘋傳(視頻)
相關鏈接: 廣告扎堆世界盃 《經濟學人》:中國主動當「接盤俠」
相關鏈接: 中國隊無緣世界盃 日媒:中國照樣拿「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