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反非法移民 堅固邊境或成川普選舉利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繼續展示反非法移民的強硬姿態。日前,他在一場造勢活動中表示,「堅固的邊界」及「沒有犯罪」將成為他期中選舉的重要議題。輿論認為,這意味着邊界安全將是11月共和黨期中選舉的政見主軸。

川普總統24日繼續發推文,呼籲相關機構及時驅逐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他在一系列推文中稱:「我們不能讓所有這些人入侵我們的國家……」他批評過去民主黨執政期間形成的移民體系是「對良好的移民政策和法律與秩序的嘲弄」。

而此前,川普23日在內華達州的一場替共和黨籍參議員郝樂(Dean Heller)造勢的活動上,繼續展現了他堅定反非法移民的強硬態度。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在這場造勢活動上發言時說:「民主黨要利用這個(移民)議題,我也要利用這個議題,我們的議題是堅固的邊界,沒有犯罪。」

川普之前曾經通過每周廣播發表演說,要求國會批准「零容忍」政策,批評民主黨無原則地開放邊境的做法是「支持允許非法移民入境的漏洞」,並且已經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他強調,「我們必須要有非常堅固的邊境,不要罪犯。」

川普日前簽署了旨在不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行政命令,但他同時也對外強調說:「美國不能對每一個非法移民家庭和每張未成年臉孔開放邊境。促使非法移民家庭和未成年人偷渡國境的現象暴增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認為非法入境不會有後果」。

有輿論認為,川普的競選團隊或將以強硬的反非法移民立場作為11月期中選舉造勢的主軸之一。

美國政府今年5月初開始加大了抓捕偷渡客的力度,對非法移民採取了「零容忍」策略。至今有超過2500名被非法入境者帶入美國的孩童因此與父母暫時分離,引發輿論反彈。日前,川普下達了旨在盡量避免非法移民家庭分離的新行政命令。

有被關押的移民和移民律師日前向美國媒體透露,聯邦官員告訴被拘押且與子女分離的移民,他們若同意簽署自動遞解令,即可在機場與子女團聚。

6月2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回應媒體的質詢稱,針對仍受聯邦拘押的非法入境者,國安部目前已有讓他們與家人團聚的方案。

國安部表示,他們知道與父母分離的移民孩童的安置地點,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聯邦衛生與福利部和難民署(ORR) 都參與了相關的程序。

相關文件顯示,美國政府要求那些非法入境美國後簽署了自動遞解令的家長們,必須攜帶他們的子女一起回國。過去曾有部分家長被遣返時,將他們的子女繼續留在美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