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鎮江「老兵怒潮」 當局擬調軍隊鎮壓?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中國江蘇鎮江老兵維權抗爭事件擴大,目前傳出當局可能調派軍隊鎮壓,網路也傳出有大批軍車進入鎮江的視頻。

「2018年6月25號8點多,鎮江句容縣閱江賓館門口,消防車、警察,剛剛跟安徽戰友發生流血事件,現在他們當地消防、公安大批人員已經進入,呼籲全國戰友增援,增援,尤其在鎮江外圍的戰友,請緊急增援。」

這是來自鎮江最新的消息。各地的退伍軍人對當局暴力對待退伍軍人感到憤怒,各種號召集結的信息鋪天蓋地,更多老兵從各地趕赴聲援。

「全國的戰友們,這裡是四川成都,我們所有的戰友,一兩百人全部順利上車。」

目前傳出,這批前往鎮江聲援的四川老兵被困在鄭州火車站,出站後被警察強押入住賓館,疑似被限制自由。後續趕往鎮江增援的外地老兵疑似被當局扣留。

安徽退伍老兵李先生:「就在剛才幾分鐘之前,我們安徽的戰友,在江蘇句容的某一個地方,被他們正在包圍當中。我們有些戰友已經受傷了。我負責任的說,他們確實在攔截,我們四川的幾百個支援的戰友,他們好不容易從四川衝出來,但是到了河南省的鄭州又被攔下來了。」

中共官方媒體對此集體沉默,沒有任何報刊電視電台提及鎮江維權事件,網絡也對鎮江維權事件監控刪文。

四川退伍老兵趙先生:「現在四川老兵過不去,他們公安、特警都封鎖了所有的路口,現在小道消息說,中央現在有工作組到鎮江去了,不知道了,我們網絡也不通了。全部屏蔽了。」

從6月19號開始,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齊聚市政府,要求當局給予公平待遇,結果不僅沒有得到回應,反而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毆打、襲擊和鎮壓。

據當地消息,鎮江當局22號深夜派出萬名警力清場,數千名老兵在睡夢中遭暴力驅趕、拘捕,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當局動用各種監控手段,包括無人機,晝夜不停盤旋在退伍軍人抗議示威的場所上空。

「現在在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有特警兩台車子,還有我們30幾個戰友,要看(被打)戰友,他們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在外圍。」

當地居民表示,鎮江市政府四周路口和收治被打傷老兵的醫院都被警察和便衣人員圍住,抗議現場已被清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證據顯示,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到鎮江,當地官方還組織大批當地有黑勢力性質的年輕人,配備鐵棍和盾牌,準備參與維穩。

維權人士姚立法在微信群轉發老兵發出的信息。其中一位老兵表示,他已經被非法拘禁在鎮江中學將近30個小時。還有一則通報說,「河南劉洋、李沛東兩位老兵,因聲援鎮江戰友被當地不明身份的人偷襲重傷。」另外有四位從東北來的老兵,其中一位叫張鳳全,「被鎮江警察帶走不知去向。」

據了解,這些老兵們只是經濟訴求,沒有政治訴求,裡面甚至有很多毛粉,喊著擁毛挺習的橫幅和口號,他們甚至還有要求朝廷招安歸隊繼續為黨國效勞的。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他們這個維權,它不是爭取社會的一個進步,也不是為了社會的正義,更多是為了維持他們這樣群體的一個權益。至於他們為什麼會用毛澤東的照片,大量的使用國旗或他們的軍旗,以及習近平的照片,這是他們的一個策略,因為他們也不是為了要反共,他們就是為了要讓這些高層,讓黨國政府,從中共國庫裡邊給他們分一杯羹,他就是這麼一個經濟需求。」

中國今年多個省市相繼發生退伍軍人抗議事件。6月初,上千名退伍軍人前往河南漯河維權,要求當局釋放被抓的退役軍人及其家屬,經過數日抗議,迫使當地政府道歉並釋放被關押的家屬。這次鎮江發生的老兵集結事件,規模更大,而且引發了多個省市的退伍軍人前來聲援。

採訪/熊斌 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