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習外交會議講話 暴露中共一大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共7名常委以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參加此次會議。日媒稱,與會人員被禁止做筆記。而習近平的講話中暴露了中共的一大恐懼。

據陸媒25日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於6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在這次會議上,習近平說,中國要把握國際形勢,要樹立正確的大局觀、角色觀等。

習近平解釋說,大局觀就是不僅要看到現象和細節怎麼樣,而且要把握本質和全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避免在林林總總、紛紜多變的國際亂象中迷失方向、捨本逐末。

角色觀就是不僅要冷靜分析各種國際現象,而且要把自己擺進去,在中國同世界的關係中看問題,弄清楚在世界格局演變中中國的地位和作用,科學制定中國對外方針政策。

日經新聞網25日刊文說,中共7名常委以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參加了為期兩天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與會人員被禁止做筆記。因此討論的全文沒有被公布或披露出來。

不過,文章稱,從習近平強調:「我們不能在國際亂象中迷失方向。」「中國要弄清楚在世界格局演變中中國的地位和作用,科學制定中國對外方針政策」等,可以判斷出,中共被國際舞台上出現的劇變嚇著了,但是仍希望繼續抓住機會擴大影響力。

而類似上述的觀點,此前多家媒體也曾有過詳述。彭博社曾說,在柏林牆倒塌後,許多經濟學家和決策者以為,世界將變得祥和與繁榮,在資本、技術和互聯網的連接下,全球經濟不可阻擋地被融合在一起。但是這樣的願景有一個嚴重的阻礙那就是中共。

報導說,如果觀察一下近年中共跟美國等西方國家關係的趨勢,人們就可以預見,一條裂痕正在形成、擴大。

雖然中方宣稱,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倡導自由貿易,但報導說,問題是,中共心目中的全球化不是西方人心目中的全球化。它不是要將中國融合到現有的世界秩序中,而是要建立另一個經濟區塊,由它制定規則、制度和貿易模式。

大紀元報導說,川普(特朗普)政府顯然是了解中共的本質,這樣的一個共產政權,一旦在高科技領域統領世界,就會實施它更深層的目的。中共會在全球範圍內廣泛推行它那一套邪惡的價值觀和意識形態,在全球施行共產主義。

正如《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本書中所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就是毀滅人類。報導說,信神的川普和他的幕僚顯然洞悉到這一點,所以要在中共的產業轉型還沒有成功之前,對中共發起反擊,讓它的野心胎死腹中。

最近幾個月來,白宮幾乎每天在北京頭上炸響一個驚雷。一名參與決策的中共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說,「我們被川普折磨死了。」

為了反制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降低美中貿易逆差,川普政府6月18日宣布,正式對2,000億或4,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解釋,他和川普總統一致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多年未取得進展,現在是時候要讓北京感到痛苦了。

川普之前接受訪問時也表示,「中國可能會對貿易議題心煩意亂,因為我們將在貿易方面下重手。」「未來幾周,你們將會看到。他們了解我們的作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美國誓讓北京「痛苦」 商務部長說出真相
相關鏈接: 中美貿戰風雲驟起 白宮羅列中共「十宗罪」
相關鏈接: 陳破空:川普若打贏貿易戰 最大得利者將是中國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