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德上空爆炸巨響 也門叛軍飛彈攻擊遭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沙特阿拉伯24日表示,空軍成功攔截也門叛軍「青年運動」的飛彈攻擊。此前,以沙特為主的聯軍正嘗試自青年運動手中,奪下也門主要港都的控制權。

綜合媒體報導,有目擊者在推特(Twitter)上載疑似導彈攔截片段,沙特首都利雅德(Riyadh)上空看到火光,並形容現場傳出巨響;法新社記者稱,最少聽到4次爆炸聲,另有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至少聽見6次巨大爆炸聲響。

目擊者表示,利雅德使館林立、許多外國人居住的使館區,街道上看得到飛彈碎片,但並未造成嚴重損害。

沙國聯軍發言人馬基(Turki al-Malki)上校表示:「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已攔截並摧毀飛彈。部分飛彈碎片散落住宅區,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另外,沙特官媒引述「青年運動」(Houthi)指稱,襲擊目標為沙特國防部數據中心,以及另外數個目標,但未說明導彈數目。

這次是沙國聯軍12日對也門主要港口荷台達(Hodeidah)展開攻勢以來,利雅德首度遭飛彈鎖定攻擊。沙國聯軍大舉進攻荷台達,意在削弱青年運動組織的實力及補給線。

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發言人阿布杜-薩萊姆(Mohammed Abdul-Salam)表示:「若敵方攻勢不減、戰事持續,我方也將持續強化彈道飛彈的威力。」青年運動組織目前控制也門首都沙那(Sanaa),近幾個月已對沙國發射數十枚飛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