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班機延誤 印度機長大開空調造霧驅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印度亞洲航空一駕班機,近日機長因班機延誤要求乘客下機,竟將空調開到最大,導致機艙內煙霧瀰漫,造成乘客恐慌及不適。

據報導,該班機預計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9點,由印度加爾各答飛往巴格多格拉(Bagdogra),一開始班機就延誤了30分鐘乘客才得以登機。但坐上飛機後,乘客們又空等了1小時30分鐘,空服員即未解釋事發原因,也沒有提供給乘客食物和水。之後,機長也沒給出任何解釋就要求所有乘客下機。

當時在該班機的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雷(Dipankar Ray)先生表示,因為外面下著大雨,乘客拒絕下機。未料機長竟將冷氣開到最強,使機艙內濃霧漫漫,不少人還因此感到暈眩嘔吐,孩子們也嚇到直哭。他痛批工作人員的行為「粗魯且非常不專業。」

事後,亞航(Air Asia)發表聲明稱,因技術問題,該班機延誤了4個半小時,非常抱歉造成乘客不便。聲明稱,機內會產生煙霧是因為當時濕度高,空調增大後導致空氣凝結成霧,屬正常現象。

亞航稱有為所有受影響的乘客提供茶點,不過雷先生反駁稱,「工作人員說拿著登機證便可以在機場的美食廣場換取食物,但商家拒絕提供免費食物,證明亞航根本沒有通知好」,當他們再次登機時,也只拿到一個三明治和250毫升的水,讓人難以接受。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