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哭泣女童引人憐 父親出面揭露背後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一張年幼女童在美國邊境大哭的照片,近日橫掃各大媒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不再讓非法移民父母和子女被分開拘留。該名年僅2歲女童的父親近日受訪時揭露真相,其實女童並沒有和她的母親分開。

一張身穿桃紅上衣、滿頭亂髮的哭泣女童照片,近日引起人們對非法移民問題的關注。女童父親瓦雷拉(Denis Valera )近日接受《路透》電話訪問時表示,她的妻子桑契斯(Sandra Sanchez)在沒有告訴他和家中另外3個孩子的情況下,私自帶著小女兒離開宏都拉斯科爾特斯港城。

他說,桑契斯可能是要去找她在美國的家人,尋求改善經濟狀況的機會。

瓦雷拉說,「我的女兒成為了兒童在美國邊境與家人分離的象徵,她或許也觸動了川普總統的心。」但他強調,妻子和女兒其實並沒有被拆散,他們一起被收留在美墨邊界的德州麥卡倫。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赫瑞茲(Nelly Jerez)也證實了此說法。

這張由Getty Images攝影記者摩爾(John Moore)所拍下的畫面,成了被迫與父母分離的非法移民兒童象徵。《時代》週刊還合成小女孩和川普的照片,頗具諷刺味道。

摩爾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說,拍照當天他是隨同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出勤進行採訪任務時拍下女童照片。」

摩爾說,他理解「時代」雜誌的需求,以及他們想要擴大議題的用意。

其實,每年都有大量移民從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據美國法律,一旦非法越境者被歸類為「刑事犯罪」,那與美國公民一樣,他們中的成年人就要與自己的子女隔離,分開看守。這意味著,如果執行該法律,執法者別無選擇,必須將成人與小孩隔離。

但小布什與奧巴馬等前任美國總統,都沒有嚴格執行聯邦移民法律。直到積極倡導保護邊境和社會安全的川普政府。

今年4月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下令,正式在邊境實行「零容忍」政策,對所有非法越境的人不再姑息,依法起訴。以應對仍舊猖獗的非法越境。

在過去兩天,川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人嘗試在邊界檢控方面取得平衡。川普強調邊界安全的重要性,並批評了墨西哥在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不作為。他說,「他們(非法移民)走過墨西哥就像走過中央公園一樣,這很荒謬。」

川普週三在所簽署的行政命令中表示,雖然「零容忍」政策仍然存在,但父母和子女應該團聚。

要結束隔離非法移民家庭,就要修改舊的移民法。但川普指出,沒有民主黨議員的配合,新法案就無法獲得通過。因此,他於6月20日簽署總統行政令,要求被控罪的成年人可以與自己小孩,在拘押設施內待在一起,最長可以到他們的移民程序結束。

美國軍方發言人21日表示,五角大廈將準備讓多達2萬名無人陪同的移民孩童,安置在軍事基地。

此外有報導稱,在眾多的非法移民中有相當數目的孩子是被人販子帶到邊境,而非父母,也有未成年人單獨非法越境。各界也呼籲當局處理該類問題時防止罪犯藉機犯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