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空中加油技術相差多大? 專家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空中加油可以有效解決飛機「短腿」問題,在作戰領域有著重要地位,那麼中美空中加油技術差距究竟有多大?有專家揭示,中美空中加油技術相差不止十年。

空中加油是指在飛行過程中將燃料由空中加油機補充給另一航空器的過程與技術,它是世界飛行界三大高難度、高風險的動作科目之一,在作戰領域有著不可動搖的絕對地位,可以有效解決飛機「短腿」問題。同時也與艦載機著陸、失速螺旋,並成為了所有飛行員需要攀登的技術高峰。

據美國空軍公布的數據顯示,僅僅50%的左右的飛行員,能夠順利完成空中加油工作。空中加油的難點就在於加油機和受油機之間,不同的速度相互協調,需要在空中高速飛行的情況下完成「親密接觸」

有專家稱,中美空中加油這一技術相差不止十年,至今,中國仍然使用軟管加油方式,而美國則是硬管加油

硬管在加油時可以從加油機上放下,由加油機上的操作員進行操控。此時受油機只要飛到一定位置,保持一定速度,加油工作會在加油機操作人員的控制下,插入戰機加油口加油。對於被加油的飛行員來說,操控要求較低、並且由於是硬桿連接,受到空氣亂流的影響較小,所以加油時比較穩定。

也正因如此,加油管可以做大做粗,加油量甚至可以達到軟管加油的3倍至5倍。所以在爭分奪秒對戰的戰場上,硬管加油的效率有著明顯的優勢。

由此看來,中國和美國這樣的差距在大型加油機數量不足,和高素質加受油人員短缺的情況下,短時間內還是沒有辦法進行彌補的。

據陸媒去年9月報導,作為全球實力最強的美國空軍,擁有著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空中加油機隊,包括了KC-135、KC-10等多個型號,數量超過了700架。

不但如此,有俄羅斯軍事專家稱,中共軍隊方面也遠遠落後於美國,特別是在武器裝備方面,至少落後美國半個世紀。

在武器裝備上,美國擁有數量眾多,且世界一流的戰略轟炸機、戰略核潛艇和航母戰鬥群。

此前,新浪微博上一篇軍事評論文章稱,現代戰爭需要建立一個作戰系統,才能夠完成作戰任務,但共軍的差距是系統的全面的,而不是一兩個點趕不上美國的問題。

例如空軍方面,美方有F-22,中方有殲-20。但實際上殲-20在作戰時的後勤裝備保障力量,引導其作戰的預警機,雙方的電子干擾機,與美軍F-22有著明顯差距。真正打起來單靠殲-20一個「勇士」衝鋒,是絕對不可能取得勝利的。

文章稱,仔細觀察美國F-16、F-22和中共三代機之間的機務維修,後勤保障,無論是加油、充電、充氧、指揮、機務檢查、飛行員操作規範等細節,無不全面落後美軍,最終導致中共空軍和美國空軍作戰效能差距巨大。

相關視頻: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