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停火踩點發動攻勢 阿富汗38名軍警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阿富汗巴德吉斯省省長週三(20日)表示,塔利班當天在該省拿下一處軍事基地,相繼有30名政府軍士兵和8名警察被殺,28人受傷,另至少有22名武裝分子被擊斃。這是自開齋節停火以來,塔利班首次重大攻勢。

為期3天的塔利班(Taliban)停火於17日結束。阿富汗當局稱,塔利班在停戰期間派出線人搜尋有關遇襲基地的資料策劃襲擊。塔利班方面則透過手機即時訊息軟件,向媒體承認責任。

塔利班武裝分子凌晨時分突襲至少兩個在巴德吉斯省的政府軍基地,又利用路邊炸彈掩護針對政府軍補給車隊的突襲,30名死者中超過一半來自補給車隊,另有21人受傷。


圖為2018年6月17日,為期3天的塔利班停火期間與軍民同樂。(JAV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巴德吉斯省(Badghis)省長馬里克塞(Abdul Ghafoor Malikzai)表示,塔利班週三凌晨攻擊2處安全哨站。

巴德吉斯省議會議長貝克(Abdul Aziz Bek)則說,好戰分子在停火期間準備發動攻擊並進行偵察。巴拉默賈柏地區(Balamerghab)一處軍事基地遭鎖定為攻擊目標。

貝克說,「大批塔利班成員從四處竄出,經過數小時激烈交火後,相繼有30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陣亡,另有8名警察被殺。塔利班奪下該基地。」

貝克表示,15名武裝分子連夜在巴德吉斯省其他地區遭擊斃;隨後武裝分子死亡人數攀升王22名。

國防部表示,塔利班會繼續在有關地區受到政府軍的頑強對抗。

相關視頻:

為慶祝開齋節,阿富汗政府6月7日宣布,將從6月12日開始與塔利班停火一週左右,停火對象不包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塔利班組織也於9日宣布,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

開齋節期間,阿富汗政府再次宣布,將停火期延長10天。但塔利班組織17日表示,為期3天的停火期結束後不再延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