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隔5年為習慶生 大陸網絡反常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朝鮮官媒日前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透過致賀詞、送花籃,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慶生,但相關消息在大陸卻被禁止報導,網路轉載也遭到刪貼。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6月15日習近平生日當天,曾親自向習致賀詞、送花籃,為其祝賀65歲生日。金正恩在賀函中還特別提到,在今年先後兩次與習近平的會晤,是「進一步有力推動朝中友誼的重要契機」。

韓聯社的報導指出,這是在時隔5年後,金正恩第二次向習發送賀電。

但是,有關金正恩為習近平慶生的消息,卻被中共官方媒體、自媒體、微博禁止報導,相關消息在轉發後也遭到迅速刪除。

早在今年3月底到5月初的40多天內,金正恩曾先後兩次親自到訪中國會晤習近平。而昨天(6月19日),金正恩則第三度抵達北京,與習近平見面,並向習說明「川金會」細節,以及美國和韓國暫停軍演。

此次金正恩訪華距離「川金會」結束僅一週;訪問將持續進行兩天。

外界分析認爲,北京三次接待金正恩,是想向外界展示,中國能夠在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金正恩則希望爲自己在與美國的談判中添加籌碼。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